香港商報
-- 天氣
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總簽約金額超1.17萬億元 為歷屆之最

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總簽約金額超1.17萬億元 為歷屆之最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9-23 09:30:42 來源:中新社

 為期4天的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22日閉幕。其間累計簽約項目448個,總簽約金額1.1713萬億元人民幣,為歷屆之最。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執委會常務副主任孫紅梅在新聞發布會上稱,博覽會期間,共舉行8場論壇2場專題活動,13場貿促活動22場採購對接會。

 孫紅梅表示,本屆博覽會首次實現了上海合作組織與中國-東盟合作機制在絲綢之路經濟带核心區建設上的深度融合,持續拓展了中國-亞歐博覽會外交平台的輻射面,推動中國與周邊國家、「一带一路」相關國家合作邁向新台階,為推動落實全球發展倡議,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據孫紅梅介紹,本屆博覽會參展參會呈現名優企業多、投資貿易促進活動豐富的特點,線上線下舉辦模式吸引了更多客商參與,極大地促進了以中國-亞歐博覽會為平台的中國與絲綢之路經濟带沿線國家和地區經貿合作。

 博覽會期間,來自哈薩克斯坦、韓國、美國3個國家,中國國內24個省(區、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和新疆14個地州市864家企業參展,21家世界及中國500強、跨國企業參展參會,110家行業龍頭企業參展。同時,線上博覽會同步舉辦,來自亞洲、歐洲、非洲、美洲32個國家(地區)3597家企業線上參展參會,上架展品17744件。共有7018名境內外專業採購商參會,以線上、線下方式共舉辦13場貿促活動,22場採購對接會。

 孫紅梅表示,本屆博覽會參會嘉賓規格之高、國別之多、成果之豐碩,創下歷屆博覽會之最。「雖然本屆中國-亞歐博覽會線下展覽已經落幕,但線上平台仍將繼續開放,並為註冊的客商提供為期一年的免費服務,持續舉辦各類線上投資促進、商貿撮合活動。」 (苟繼鵬)

責任編輯:程向明 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總簽約金額超1.17萬億元 為歷屆之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