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部分動員期間將徵召100萬人?克宮闢謠

部分動員期間將徵召100萬人?克宮闢謠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9-23 10:00:17 來源:中新網

 綜合俄媒22日報道,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對「俄羅斯計劃在部分動員期間徵召100萬人」的消息作出否認。

 據塔斯社報道,俄總統普京簽署的部分動員文件中共有10條內容,其中第七條被標註為「僅供公務人員查看」。為此,有媒體稱未公開的第七條內容與「可能徵召100萬人」有關。佩斯科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個消息「是個謊言」。

 此外,佩斯科夫表示,部分動員沒有改變特別軍事行動的性質。

 另據「今日俄羅斯」援引俄羅斯機票預訂網站Biletix主管消息稱,從俄羅斯前往海外的機票搜索量與前幾天相比激增了30—35%,平均機票價格從19日的19620盧布漲到了23434盧布,而且目前已經供不應求。除了機票被搶購外,通過查詢搜索數據中心「谷歌趨勢」後發現,在21日普京宣布部分動員後不久,俄羅斯境內Aviasales機票預訂網站的搜索量出現激增,另外還有大量俄羅斯境內網民搜索「離開俄羅斯的航班」的關鍵詞。

 頂圖: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路透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楊眉 部分動員期間將徵召100萬人?克宮闢謠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