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甘肅甘南「特產」「雲」拓「馬」市冀打造中藏藥材文化海外傳播品牌

甘肅甘南「特產」「雲」拓「馬」市冀打造中藏藥材文化海外傳播品牌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9-23 14:40:4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甘南)——馬來西亞特色產品暨中藏藥材推介會21日「雲」舉行,推介活動在甘南州設主會場,馬六甲市、西安馬來西亞領事館、馬來西亞外貿促進中心成都代表處、甘肅省商務廳、甘肅省政府外事辦設立分會場。雙方就進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拓展投資領域,為兩地企業創造更多的貿易機會達成共識。並就攜手打造甘南州特色產品及中藏藥材文化海外傳播品牌項目簽署框架協議。

    甘南在歷史上是古絲綢之路和中國西北茶馬互市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唐蕃古道的重要通道,具有悠久燦爛的商旅文化和貿易歷史。境內自然風光雄奇秀麗,民族文化底蘊深厚,民俗風情濃郁獨特,具有十分豐富的旅遊、畜牧、礦產、藏中藥材、清潔能源等特色資源。尤其是中藏藥材品質優良、產類豐富,是青藏高原東部高寒陰濕藏藥的主產區,有獨一味、唐古特大黃等藥用植物620餘種,資源優勢突出、發展潛力巨大。

嘉賓視頻致辭.jpg

嘉賓線上致辭

    根據協議,雙方將利用馬來西亞鄰近新加坡、印度尼西亞、泰國、菲律賓的地理條件優勢,建設甘南州特色產品及中藏藥材文化海外傳播文化在馬來西亞向海外推廣的窗口;與甘南州特色產品及中藏藥材企業加強中藥材產業合作,推動優質中藏藥材、中藏藥產品進出口,把甘南州優質的特色產品及中藏藥材銷售到馬來西亞市場,開展中藏醫藥跨境電子商務,利用跨境電商進行中醫藥產品推廣,合作建立中藥材海外基地。

    同時,為甘南州中醫藥診療機構、學術單位和銷售企業牽線搭橋,推動馬來西亞拉曼大學附屬中醫醫院與甘南州中藏醫藥機構開展學術交流和線上線下培訓,增進甘肅民族師範學院與馬來西亞開設中藏醫藥專業的高等院校間的交流合作,鼓勵馬來西亞更多留學生赴甘南州學習中藏醫藥,利用在馬來西亞參與國際學術交流較為便利的優勢,為甘南州相關機構參加國際中醫藥交流提供幫助。共同為甘南州特色產品及中藏藥材融入國際市場提供幫助。

    「中國,尤其是甘肅,在傳統醫學方面所擁有的豐富知識和專長,特別是包括在傳染病和非傳染病的預防和治療方面的研究,必將造福馬來西亞。」馬來西亞駐西安總領事林雲亮說。

甘南州人民政府州長楊武致辭.jpg

甘南州人民政府州長楊武致辭

    今次推介會是提升甘南對外開放水平的重要契機,更是甘南推進「一帶一路」國家戰略的具體實踐。甘南州人民政府州長楊武冀與馬方一道,搶抓RCEP重要機遇,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全方位擴大對外開放,持續拓展同馬來西亞等RCEP成員國合作領域,為推動共建「一帶一路」、促進區域經濟發展作出積極貢獻。找準經貿合作連接點,不斷擴大交流往來和貿易規模,推動與馬來西亞的產業互補和資源共享,在畜牧業、文化旅遊業、現代農業等方面培育新的增長點,開啟雙方經貿交流的新篇章,構建更為緊密的貿易夥伴關係。圍繞重點發展領域,持續提高雙向投資水平,推動兩地經貿關係向更高水平邁進。

    甘肅與馬來西亞合作交流由來已久。 記者了解到,僅今年,甘肅省政府和馬來西亞在中醫藥領域成功舉辦了多項活動。其中,中國蘭州國際貿易洽談會期間,中馬棕櫚粕貿易、中藥材、中藥材貿易、農業技術與滴灌四大重點合作項目現場簽約,簽約資金為 1.72億美元;7月中旬,慶陽中醫院與馬來西亞宜林中醫院簽署中醫藥交流合作框架協議。(記者 寇剛)

    頂圖:推介會現場


責任編輯:郭昕玥 甘肅甘南「特產」「雲」拓「馬」市冀打造中藏藥材文化海外傳播品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