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加州漏油事故7年後和解 管道運營商將賠2.3億美元

美國加州漏油事故7年後和解 管道運營商將賠2.3億美元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9-23 15:16:18 來源:央視網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巴巴拉縣一條海底輸油管道2015年發生泄漏,造成嚴重生態災難和財產損失。代表受害者發起集體訴訟的律師22日說,一名聯邦法官當天批准控辯雙方達成的和解協議,被告管道運營商將賠償2.3億美元。

 原告在一份聲明中說:「由於維護不當和大面積腐蝕,管道破裂並漏油,重創聖巴巴拉縣到洛杉磯縣的漁業,污染沿岸地產。」原告認為普萊恩斯全美管道輸送公司的兩家子公司需要對此負責。

 管道運營商估計,破裂管道泄漏超過14萬加侖(約合53萬升)原油。

 聯邦調查人員發現,管道運營商沒能及時發現管道破裂,事故發生後也沒能及時採取應對措施,導致污染加劇。

 經過長達7年的官司,管道運營商與原告今年5月達成和解協議。管道運營商另外被聯邦政府控告違反安全法,2020年同意賠償政府6000萬美元。

 加州南部海岸1990年發生油輪泄漏事故,41.7萬加侖(157.8萬升)原油流入海中,導致奧蘭治縣沿岸大量魚類和數千隻海鳥死亡。此後,加州政府強烈反對聯邦政府在該州太平洋沿岸開採油氣資源,於1994年通過法案,禁止在州屬沿海區域開採石油和天然氣。

 2017年,加州再度立法反對聯邦政府在加州沿岸的聯邦管轄水域建設新的油氣項目。2019年,加州禁止在州屬土地建設為聯邦管轄海域油氣設施服務的配套設施。只是,漏油事故並未絕跡。

 加州南部海岸去年10月發生原油泄漏事故,造成嚴重污染。被告上法庭的管道運營商今年8月同意支付罰金和賠償共計約1300萬美元。

責任編輯:楊眉 美國加州漏油事故7年後和解 管道運營商將賠2.3億美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