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4300人將參加安倍國葬 國外要人約700人

4300人將參加安倍國葬 國外要人約700人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9-23 16:13:43 來源:中通社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9月22日在記者會上宣布,參加9月27日在日本武道館舉行的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的人員將達到4300人。

 據日經中文網、共同社等報道,截至22日下午,確定有來自218個國家、地區、國際機構的國外要人大約700人參加。

 國外首腦級人物共49人出席,其中包括14名前任首腦。美國副總統哈里斯、印度總理莫迪、澳大利亞總理安東尼·阿爾巴尼斯將出席。

 日本國內預計約有3600人參加。其中,「三權之長」(立法、行政、司法機構的領導者)所有現任和前任共15人,政黨代表6人,國會議員現任和前任共700人以上,各界代表超過1000人。

 國葬從27日下午2點起在日本武道館(東京)舉行。為防止新冠疫情蔓延,要求包括海外要人在內的參加者戴口罩,並設置消毒液等採取防疫措施。

 安倍國葬一事在日本引發諸多爭議。近期多家日媒輿論調查結果顯示,超半數日本民眾反對為安倍舉辦國葬。這不僅是由於他的政治方針在公眾中存在爭議,還因為關於國葬的決定方式——國會並未參與,由內閣直接決定。

 日本民眾已通過遊行、起訴政府等方式表示反對。19日,1.3萬人在東京代代木公園集會,要求撤銷舉行安倍晉三國葬。

 兩位前首相菅直人、鳩山由紀夫日前都表明意向,將不出席該國葬。

 共同社17、18日實施的日本全國電話輿論調查結果顯示,對於安倍晉三的國葬,回答「反對」和「傾向於反對」的受訪者合計佔60.8%,超過了回答「贊成」和「傾向於贊成」的共38.5%。

 日本時事通信社認為,安倍國葬儀式屆時或引發更多社會亂象。《東京新聞》認為,反對的呼聲將動搖目前的政府執政基礎。(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4300人將參加安倍國葬 國外要人約700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