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西東融粵港澳大灣區要道——信梧高速將於10月中旬通車

廣西東融粵港澳大灣區要道——信梧高速將於10月中旬通車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9-23 16:46:4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從信梧高速指揮部了解到,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將於10月中旬正式通車。此條高速公路通車後,將結束蒼梧縣不通高速的歷史,將賀州、梧州市高速連接里程從170公里縮短至120公里,對推動廣西加速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具有重要的意義。

    據悉,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是《廣西高速公路網規劃修編(2018~2030)》中的規劃路線,是廣西自治區層面統籌推進建設的重大項目,概算投資總金額為105.86億元。信梧高速項目大致為南北向,起於賀州市八步區信都鎮上洞附近,設置上洞樞紐互通與廣賀高速公路連接;途經信都鎮、仁義鎮、蒼梧縣石橋鎮、梨埠鎮、旺甫鎮,終於梧州萬秀區夏郢鎮古磅附近。

2 (1).jpg

信梧高速即將通車,壓路機正在壓實最後一層路面瀝青。信梧高速指揮部供圖。

    當前,廣西正推動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賀州市正全力創建廣西東融先行示範區,梧州市則是廣西毗鄰粵港澳大灣區的「東大門」。「信梧高速使廣西賀州市和梧州市兩市實現高速直線連接,有效緩解目前兩市主要運輸通道207國道的壓力。」當前,廣西賀州市正全力打造千億元碳酸鈣產業,信梧高速指揮部副指揮長宋永永介紹,信梧高速將有望成為碳酸鈣材料向外運輸的主要幹道。「我們經過統計,通過信梧高速將材料運輸至粵港澳大灣區,或者經高速至珠江-西江內河港口,時間和運力成本均降低,並且更加安全。」宋永永說,信梧高速的開通對於賀州市重點產業發展以及加快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產業轉移具有重要意義。

    另一方面,作為廣西的歷史文化名城——蒼梧縣,將正式結束其不通高速的歷史。信梧高速開通後,將大力推動蒼梧縣的對外開放交流,推動「梧州六堡茶」品牌走出去,促進梧州六堡茶生態旅遊產業發展,助力沿線鄉鎮實現鄉村振興。(唐琳 歐陽萍)

頂圖:信梧高速航拍圖。陸江鴻 攝


責任編輯:郭昕玥 廣西東融粵港澳大灣區要道——信梧高速將於10月中旬通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