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水韻江蘇」數字旅遊卡首發

「水韻江蘇」數字旅遊卡首發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9-23 17:46:1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23日上午,可以暢遊江蘇13個城市的「水韻江蘇」數字旅遊卡在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遊博览会期間於江蘇蘇州正式上線發行。這是江蘇首個以第三代社保卡為載體,實現江蘇省內文旅同城待遇的數碼化新型旅遊產品。

    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饒權,江蘇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張愛軍,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楊志純,江蘇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顧潮,南京聯創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孫力斌共同啟動數字旅遊卡首發。

    在江蘇省人社廳和江蘇省文旅廳的共同推動下,具有文旅融合、多碼合一、平台互聯、在線定製等特點的「水韻江蘇」數字旅遊卡應運而生。一張小小的卡片,囊括全省13個設區市100多家知名景區,其中5A和4A景區就接近六成。江蘇知名景區如南京的中山陵、夫子廟、長江遊輪,蘇州的虎丘、寒山寺、周莊、同里,揚州的瘦西湖、個園,無錫的拈花灣,鎮江的金山、焦山,南通的狼山,泰州的望海樓等都涵蓋在內。

    使用該卡不需要排隊買門票,直接在景區閘機拍內地三代社保卡、掃描社保碼或入園碼就能入園。門票總價超過6000元,售價僅399元,實現絕大多數景區全年無限次暢遊。

    據悉,與傳統旅遊卡不同,數字旅遊卡既可以加載到社保卡上,又可以直接掃碼入園。此外,它還可以加載更多數碼化的元素,比如此次聯手阿里的螞蟻鏈為數字旅遊卡加載6件數字藏品,分別為知名畫家莊重的畫作《山水間意之二》,以及青年藝術家程亮亞的作品《佛度》系列,還引入了盲盒玩法。

    為配合數字旅遊卡首發,此次「水韻江蘇」數字旅遊卡在第四屆運博會現場專門搭建了體驗館,推出多重福利活動。

    據介紹,接下來,「水韻江蘇」數字旅遊卡的合作景區會延伸到遼寧、新疆等地,與全國頭部景區合作推出全國旅遊卡。服務功能也會更加豐富,為遊客提供吃住行游購娛一條龍服務。(記者 杜林 宋璟)

頂圖: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饒權(中),江蘇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張愛軍(右二),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楊志純,江蘇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顧潮,南京聯創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孫力斌共同啟動數字旅遊卡首發。(主辦方供圖)

責任編輯:郭昕玥 「水韻江蘇」數字旅遊卡首發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