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習近平致信祝賀中國新聞社建社70周年強調 創新國際傳播話語體系提高國際傳播能力 增強報道親和力和實效性

習近平致信祝賀中國新聞社建社70周年強調 創新國際傳播話語體系提高國際傳播能力 增強報道親和力和實效性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9-23 17:53:1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9月23日電 在中國新聞社建社70周年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來賀信,向中新社全體同志致以誠摯的祝賀。

微信圖片_20220923175557.jpg

 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70年來,中新社堅持愛國主義的報道方針,堅持為僑服務,為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發揮了積極作用。

 習近平希望中新社以建社70周年為新的起點,創新國際傳播話語體系,加快融合發展,提高國際傳播能力,增強報道親和力和實效性,積極聯繫海外華文媒體,為展現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促進海內外中華兒女大團結,推動中外文明交流、民心相通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23日上午,慶祝中國新聞社建社70周年大會在京舉行,會上宣讀了習近平的賀信。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出席大會並講話。他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始終堅持愛國主義的報道方針,突出中新特色,面向港澳台同胞、海外僑胞和國際社會講好中國故事,推動中外文明交流和民心相通,不斷壯大海外知華友華「朋友圈」,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凝聚人心和力量。

 會上,中新社負責人和老同志、青年職工代表發言。

 中新社由中國新聞界和僑界知名人士發起,於1952年10月1日正式成立。目前,該社有52個境內外分社,建立了24小時不間斷的信息發布系統,形成了覆蓋海外大多數華文媒介的用戶網絡。

責任編輯:趙桐曲 習近平致信祝賀中國新聞社建社70周年強調 創新國際傳播話語體系提高國際傳播能力 增強報道親和力和實效性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