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山東廣饒:弘揚黃河文化,挖掘孫子文化,助推文旅融合

山東廣饒:弘揚黃河文化,挖掘孫子文化,助推文旅融合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9-23 20:36:3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作為千年古縣,廣饒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其中最獨特、最寶貴、最具有影響力的當屬「孫武故里」這張名片。9月23日,第十五屆孫子文化旅遊節在山東省東營市廣饒縣開幕,此次活動旨在弘揚黃河文化內涵,挖掘孫子文化資源,打造孫子文化品牌,促進廣饒文旅融合發展。

    據悉,本屆文化節以「相約孫武故里,傳承歷史文脈」為主題,期間舉辦孫子文化論壇、大型歷史話劇《兵聖孫武》專場演出、第六屆山東省呂劇藝術節、「黃河情·家國夢—兵家智慧」青少年研學實踐教育論壇、孫子文化「六進」、首屆「禮敬兵聖智慧」文化創意挑戰賽、台港澳暨海外文化經貿交流洽談會等系列活動。

微信圖片_20220923180838.jpg

    「孫子的利益觀與商旅發展的內在驅動力」「孫子兵法與新時代財商結合」「吸引青少年及家長的兵學文創旅遊芻議」……在孫子文化論壇上,來自北京、上海、天津等地的20餘位高校、孫子研究機構專家代表,圍繞「孫子文化與文旅商融合創新」主題,聚焦文化和經濟兩大領域,進行深入探討,凝聚共識,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新的思想內涵和理論滋養。

    本屆文化節的一大亮點,是在孫子文化園兵聖宮廣場演出的大型歷史話劇《兵聖孫武》。一代兵學大儒,從史書中重新「復活」,一部英雄傳奇在舞台上精彩演繹。同時,舉辦的山東省第六屆呂劇藝術節,來自全省的十餘個專業劇團近百名優秀演員參加此次藝術節,將進一步推動呂劇藝術交流、傳承和發展。

    除此之外,「黃河情·家國夢—兵家智慧」青少年研學實踐教育論壇、首屆「禮敬兵聖智慧」文化創意挑戰賽、孫子文化「六進」、 「山東手造·樂安好禮」非遺文化進景區主題活動、台港澳暨海外文化經貿交流洽談會等一系列活動也將陸續拉開帷幕,進一步叫響「兵家聖地 書香廣饒」旅遊品牌,推動文旅產業融合發展。

    近年來,廣饒縣致力於弘揚孫子文化,深入挖掘孫子文化資源,不斷提升孫子文化內涵,努力提高孫子文化對外吸引力。同時,將孫子文化與城市建設、產業發展相結合,在項目實施中放大文化價值,叫響「孫武故里」文化品牌。孫子文化作為廣饒縣獨特的文化品牌,其影響已擴大到海內外,並得到普遍認可和廣泛讚譽。

    此次活動的舉辦,將充分展現廣饒深厚的文化底蘊,推動孫子文化傳承和創新,促進文旅融合發展,展示廣饒豐富的旅遊資源和良好的營商環境,以文化之力助推廣饒高質量發展。(譚永嬌 鍾鵬飛 譚芳)

責任編輯:郭昕玥 山東廣饒:弘揚黃河文化,挖掘孫子文化,助推文旅融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