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融通大灣區|風投Saltagen Ventures:冀引領加國初創經港進駐大灣區

融通大灣區|風投Saltagen Ventures:冀引領加國初創經港進駐大灣區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9-25 22:10:0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年粵港澳大灣區吸納資金及初創企業能力不斷提升,總部設立在香港的風險投資公司Saltagen Ventures向本報透露,未來冀將加拿大的初創企業,通過香港平台帶到大灣區的內地城市,主要聚焦深科技(Deep Tech)、生物科技、農業科技、材料科學以至量子運算等。

 Saltagen Ventures於2017年成立,專注早期投資及北美與亞洲市場,目前主要聚焦從事種子輪至B輪(Series B)融資。公司執行合夥人馮尚賢強調,大灣區人口越來越多,消費意欲越趨強勁,當前內地發展生物科技產業,仍要倚靠海外公司,故未來5至10年公司可把握這個市場機會,引領海外企業進入大灣區。

 內地生科成本優勢明顯

 馮尚賢又提到,在德國從事生物科技的開發成本,遠較中國內地高昂,加上東南亞的生產設備未成熟,因此,就算面對政治風險的變數,假如要進軍亞洲市場,業界必須選取內地。

 該公司的投資組合中,包括一家醫療與生物科技領域的初創企業Oncoustics。Oncoustics的代表說,亞洲人患上肝病的情況比西方國家嚴重,公司正在創建先進的專利人工智能解決方案,用於更快地診斷和監測疾病。公司預期,進軍內地市場可望取得巨大盈利。

 農業科技發展需求巨大

 Saltagen Ventures另一個聚焦產業是農業科技。馮尚賢稱,當前供應鏈韌性不足,加上氣候變化,尤其是二氧化碳排放,以及亞洲地區對蛋白質的需求越來越多,相信需要透過開發農業科技才可解決有關問題。回報方面,他表示,雖然農業科技價值近年被低估,但相信隨着企業和政府的投入增加,未來5至10年料將成為其中一個增長最快的行業。此外,馮尚賢預料,量子運算相關行業亦會成為未來3至5年的投資市場焦點之一。(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朱劍明 融通大灣區|風投Saltagen Ventures:冀引領加國初創經港進駐大灣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