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創科大講堂啟動  李家超:致力建設香港為國際創科中心

創科大講堂啟動 李家超:致力建設香港為國際創科中心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9-26 10:44:2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及中國科學院合作開辦的「科創大講堂」今日(26日)舉行啟動儀式,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辭時表示,政府會大力推動創科發展,將香港建設為國際創科中心,同時着重培育人才,迎接創科時代的無限機遇。

 李家超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7月1日發表的重要講話提到,香港創新科技迅速興起,他又親自考察香港科學園,反映中央對香港創科發展的重視與支持。特區政府會大力推動創科發展,將香港發展為國家創科中心,同時着重培育人才,以迎接創科時代的無限機遇。香港亦透過STEAM課程以及加強教師培訓,從少培養學生對科研的興趣及能力。

 李家超又指,「科創大講堂」對學校建立學習科學氛圍有積極意義。過去亦安排三名航天員與學生實時進行天地對話,啟發他們對國家載人航天工程的興趣,亦勉勵年青人在科研路上開拓夢想。

 今年「科創大講堂」邀請24位知名中國科學院院士擔任「香港學校科學教育榮譽講師」,為24所參加計劃的香港名校作一對一配對,就中小學的科學與科創教育發展給予建議。

 出席今日活動的嘉賓還有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教育局局長蔡若蓮、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會長任詠華等。(記者 馮煒強)

微信图片_20220926120848.jpg

責任編輯:蔣璐 創科大講堂啟動  李家超:致力建設香港為國際創科中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