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人瘋搶機票 香港出境航班訂單量按周增長近4倍 大阪最熱增長73倍

港人瘋搶機票 香港出境航班訂單量按周增長近4倍 大阪最熱增長73倍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9-26 14:38:38 來源:橙新闻

 本港由今日起放寬入境檢疫安排至「0+3」,即從海外或台灣經機場抵港的人士毋須再酒店檢疫。網上旅行社Trip.com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剛過去的周末期間,香港出境航班訂單量按周增長近400%,其中大阪一枝獨秀,訂單量按周增長7300%,其次為東京,按長1385%,第三至五出境目地依次為首爾、曼谷和新加坡,分別增長700%、628%和197%。

 Trip.com香港及台灣地區電子商務主管葉卓銘表示,亞洲範圍內的短途旅行趨勢更加明顯,大部分的出境航班訂單將在國慶和聖誕假期進行,而香港用戶預訂海外酒店的平均天數現在是3至4天。至於入境趨勢,航班訂單量按周增長155%,前五的入境目的地為曼谷、倫敦、新加坡、台北和曼徹斯特。

 葉卓銘解釋,海外遊客或需要更多時間來消化「0+3」,雖然入境遊的數據未如出境遊在周末期間有如此大的增幅,但仍然相信入境遊會在今年第四季度錄得大幅增長。現時大部分入境航班訂單將在10月下旬進行,全球用戶預訂香港酒店的平均天數目前在5天左右。 

 東瀛遊(06882)執行董事禤國全在電台節目表示,在政府推出措施後收到大量查詢,旅社行分行當晚更出現很久未看過的排隊人龍,報團人數亦達到三位數,而且在周末仍然收到大量查詢。他指,現時只有日本線受歡迎,並指不少客人選擇在10月及11月到當地觀賞紅葉,至於其他旅遊路線的生意則一般。

 他亦指,由於航空公司運力與以前相差甚遠,導致機票價格上升,但指航空公司正積極增加班次,包括有航空公司重開來往沖繩的航班,而11月亦有航空公司恢復每天香港往東京的航班,隨後亦會恢復北海道直航。他相信仍需等待半年至1年,才可回復疫情前的生意。

責任編輯:程向明 港人瘋搶機票 香港出境航班訂單量按周增長近4倍 大阪最熱增長73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