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四屆珠海莫扎特國際青少年音樂周線上演奏收官

第四屆珠海莫扎特國際青少年音樂周線上演奏收官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9-26 15:51:0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日前從珠海華發集團獲悉,由該集團承辦的「第四屆珠海莫扎特國際青少年音樂周線上演奏」於9月23日落下帷幕。俄羅斯選手Elisey Mysin、韓國選手Haerim Park和中國選手李天佑分別摘得鋼琴A、B、C組的冠軍,小提琴A、B、C組的桂冠花落中國選手陶柏伊、奧地利選手Leonhard Baumgartner和瑞典選手Lorenz Karls,為此次音樂周的線上演奏畫上了圓滿句號。

2.png

中國選手李天佑獲得鋼琴C組冠軍。(華發集團供圖)

    據了解,珠海莫扎特國際青少年音樂周(以下簡稱:音樂周)由珠海市人民政府和奧地利薩爾茨堡莫扎特音樂與表演藝術大學聯合主辦、珠海華發集團承辦。據了解,音樂周自2015年首辦以來,以高度的專業性和國際性成為世界頂級古典音樂盛事,作為珠海最耀眼的文化名片,不斷增強城市影響力、助力文化軟實力強提升。

3.jpg

小提琴評委主席保羅·羅切克。(華發集團供圖)

    本屆音樂周以「用音樂連通世界」為主題,並首次以「線上演出」的形式呈現,吸引了全球近19個國家和地區逾400位選手踴躍報名,參與人數超越預期。演出通過音樂周官網以及華發音樂視頻號、珠海華發中演大劇院視頻號、喜悅音樂雜誌視頻號、今日音樂視頻號等多個視頻平台,向全球進行直播,一度在網上引起古典樂迷的觀看熱潮。

4.jpg

鋼琴評委主席帕沃爾·基里洛夫。(華發集團供圖)

    本屆音樂周線上比賽循例分鋼琴與小提琴兩大組別,並按參賽選手的年齡各分A、B、C三組。自9月14日初賽啟動起,共進行了為期9天、共31場的激烈角逐。參賽選手除了國內的中央音樂學院、上海音樂學院等音樂名校學子外,還有來自奧地利薩爾茨堡莫扎特音樂與表演藝術大學,德國漢諾威音樂戲劇與媒體學院、柏林藝術大學,美國柯蒂斯音樂學院、茱莉亞音樂學院,英國皇家音樂學院,俄羅斯莫斯科國立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等眾多國外知名音樂藝術學府的學子。

5.jpg

珠海華發中演大劇院所在的十字門片區。(華發集團供圖)

    音樂周預選於今年5月在薩爾茨堡啟動,124名樂手脫穎而出展開線上角逐。小提琴評委主席保羅·羅切克表示,本屆比賽進行得異常激烈,競技水平極高,這一切都證明了珠海莫扎特國際青少年音樂周是一項廣受認可和歡迎的國際音樂賽事。音樂周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好的青少年音樂賽事之一。

    鋼琴評委主席帕沃爾·基里洛夫表示,音樂周架起了歐亞之間文化交流的橋樑。本屆青少年音樂家在對作品的詮釋方面進步明顯,尤其是亞洲選手。

    華發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中西文化交流的橋樑,音樂周每逢舉辦都收穫來自全球的目光,珠海的城市形象和品牌也更加閃亮。(記者 陸紹龍 通訊員 周怡)

頂圖:中國選手陶柏伊獲得小提琴A組冠軍。(華發集團供圖)


責任編輯:郭昕玥 第四屆珠海莫扎特國際青少年音樂周線上演奏收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