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麥美娟:本港社企發展越趨成熟 政府繼續多管齊下支持其持續發展

麥美娟:本港社企發展越趨成熟 政府繼續多管齊下支持其持續發展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9-26 15:55: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26日)出席2022年度「十一良心消費運動」開幕禮暨研討會,她致辭時表示,近年香港的社企發展越來越成熟,社會目標越來越廣泛,不但致力協助弱勢社群就業,更積極協助紓解不同層面的社會問題。特區政府將繼續在「民間主導、政府協助」的原則下,多管齊下支持社企持續發展。

    麥美娟指出,民政及青年事務局一直是「十一良心消費運動」的主要贊助機構,過去10年見證活動大力推動社會大眾使用社企的服務和產品,加深市民認識和了解社企的公益意義。「十一良心消費運動」於過去10年成功創造超過1億元的良心消費額,成績令人鼓舞。當中提及兩大核心價值:「十行一善」(即鼓勵消費者將其日常生活開支的「十分之一」轉為光顧社企)及「兩不一多」(即提倡「不施捨」、「不額外消費」以及「多一層意義」三大原則),逐步改變市民的消費意識及習慣,實在影響深遠。

    麥美娟續指,疫情持續兩年多,對香港以至全球的營商環境帶來前所未遇的挑戰。社企在面對逆境時,既要維持經營,同時亦要發揮「營商揚善」的精神,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十一良心消費運動」今年的主題是「全城撐社企,從『心』出發」,很高興見到活動在未來6個月除了會透過一連串的精彩活動鼓勵消費者支持社企外,更會向社企提供多方位、多角度的培訓及支援服務,全力支持社企面對疫情帶來的轉變,與社企並肩同行。

    麥美娟說,近年,香港的社企發展越來越成熟,社會目標越來越廣泛,不但致力協助弱勢社群就業,更積極協助紓解不同層面的社會問題。特區政府將繼續在「民間主導、政府協助」的原則下,多管齊下支持社企持續發展,當中包括資助社企計劃、協助社企提升能力、鼓勵社會各界及市民大眾支持社企,以及促進跨界別協作,推動社企界邁步向前。(中新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蔣璐 麥美娟:本港社企發展越趨成熟 政府繼續多管齊下支持其持續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