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萬水千山總是情 | 廣東南雄帽子峰銀杏迎來秋天第一抹「黃」

萬水千山總是情 | 廣東南雄帽子峰銀杏迎來秋天第一抹「黃」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9-26 17:32:4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廣東省韶關南雄是國內緯度最低的天然銀杏生長區,也是廣東省唯一的銀杏主產區。因獨特的地理和氣候,每年銀杏葉黃的時候,這裏就會變身「童話世界」。眼下,帽子峰森林公園小芳坪銀杏葉已經由綠轉黃,率先迎來嶺南第一抹秋色。

 近日,記者走進帽子峰森林公園小芳坪,不少銀杏樹葉已經開始泛黃,令人陶醉。不少市民遊客已早早收到「風聲」,前來拍照打卡。這裏,成了初秋時節帽子峰景區的一道靚麗風景線。

 「現在的銀杏葉黃得很純粹透亮,仿佛置身一片金色海洋。」市民盧小姐說道:「雖然還未到最佳黃金觀賞期,但這裏別具一格的銀杏美景,同樣很醉人。」

 除了小芳坪,記者走進黃金大道發現,大道兩旁成排的銀杏樹也開始呈現變黃趨勢。不少遊客駐足觀賞,紛紛掏出手機,記錄下這美好時刻。

 羅文環在帽子峰森林公園做植保工作已經有五年了,經常一周才回一次城區的家。帽子峰的銀杏樹在她和同事們的管護下越來越美,她也見證着景區這幾年的發展越來越好。

 「今年我們景區加大了銀杏養護力度,所以葉子特別漂亮。小芳坪的銀杏品種不一樣,光照特別強,黃得特別快。」帽子峰旅遊景區植保主管羅文環向筆者介紹:「今年小芳坪的銀杏葉9月初就開始變黃了,國慶假期,遊客朋友就可以先來小芳坪,領略嶺南的第一抹秋色。」

 為進一步提高景區遊玩體驗質量,帽子峰旅遊景區發揮自身優勢,引入「高空扁帶」、水上飛人表演等項目,持續打造景區特色活動品牌。

 「今年我們增加了高空扁帶以及「水上飛人」表演項目。在鹿棲谷和林家鋪子增設了露營體驗區,希望吸引更多的遊客來帽子峰打卡最佳秋色。」帽子峰旅遊景區營銷總監凌國輝介紹。

 據了解,受特殊地理氣候等因素影響,今年南雄帽子峰銀杏最佳觀賞期較常年提早一些,國慶節期間遊客便可以到小芳坪觀賞「銀杏染秋」的景象。預計在10月中下旬,帽子峰景區將達到銀杏的最佳觀賞期,大芳坪、林家鋪子、黃金大道等景點銀杏也將陸續變黃,呈現出最美南雄金色美景。(記者 李芳 通訊員 李思番 高方悅)


 廣東南雄小芳坪率先迎來嶺南第一抹秋色

責任編輯:趙桐曲 萬水千山總是情 | 廣東南雄帽子峰銀杏迎來秋天第一抹「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