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午後三大指數大舉反攻 創指漲2.23%

【A股收評】午後三大指數大舉反攻 創指漲2.23%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9-27 15:13: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外資連續兩天淨流入,加上離岸人民幣出現回漲勢頭,大盤午後全線拉升,三大指數均漲超1%,創業板指漲超2%。行業板塊個股方面,旅遊、酒店、醫療器械、食品飲料、醫療服務、航空機場、中醫藥、教育、紡織製造、家電等板塊集體上行。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6662.04億元(人民幣,下同),北向資金實際淨買入32.72億元。

 截至收盤,滬指漲1.4%,報3093.86點,深成指漲1.94%,報11175.12點,創業板指漲2.23%,報2374.74點,科創50指數漲1.52%,報976.45點。兩市超4300隻個股上漲,82股漲停(含ST股),7股跌停。

QQ截圖20220927150731.jpg

 消息面上,商務部印發政策支持通知,將進一步支持跨境電商海外倉發展;工信部等四部門部署開展2022年度智能製造試點示範行動。

 機構看盤

 山西證券指出,A股7月以來的震蕩調整主要受流動性和企業盈利邊際下行的影響,目前仍處於中期調整階段,大概率難以快速啟動新一輪趨勢性行情,但綜合來看,A股整體估值已經進入顯著低估區間,建議逐步布局彈性大、盈利能力強和具有較優成長性及估值修復空間的行業。

 恒泰證券:隨着國慶節臨近,資金前半周有離場壓力,後半周情緒有望企穩,最後周四周五有望迎來紅盤。操作上,旅遊、酒店餐飲板塊短期關注。國慶臨近,旅遊出行市場信心持續提振,考慮到短期國內防疫收緊或引導旅遊出行轉向周邊、本地遊釋放,對板塊估值影響較小,今年年底、明年年初出入境旅遊市場有望迎來穩步復蘇和穩步回暖的窗口期。

 東北證券:目前市場弱勢,是比較難熬的階段;考慮到國慶長假在即、成交額仍將低迷,預計市場風險偏好不高、操作短期化。短期傾向於控制倉位、等待技術指標和政策面的信息催化;方向上,傾向於風格均衡些,可以重點考慮軍工、科技、酒店食品以及地產基建新舊能源之間反復輪動,以及穩增長、對沖本币貶值、抗通脹相結合的主線如地產基建資源股等之間的輪動。

 東吳證券:周一兩市再度向下調整,3900多隻個股下跌,市場弱勢格局盡顯。短期如果外圍市場繼續殺跌,則滬綜指3000點保衛戰可能再度打響,階段性底部也有望形成,考慮到主要指數估值已接近年內低點,節後反彈的概率也將增加。建議投資者繼續逢低關注消費,以及部分高景氣行業,如光伏、儲能、新能源車等。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收評】午後三大指數大舉反攻 創指漲2.23%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