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工程機械車走俏「一帶一路」市場

中國工程機械車走俏「一帶一路」市場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09-27 20:47:3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基礎設施建設是拉動經濟的重要力量,隨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貿易合作持續深化,各國基礎設施建設的需求也不斷擴大。中國作為全球工程機械產業鏈最完整的國家之一,國產工程機械車在「一帶一路」沿線等海外市場的發展也相當可觀,出口額和市場佔有率不斷提升。

    據廣州海關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前8月,廣州海關所屬南沙海關共驗放出口「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國產自主品牌工程機械車614台,貨值約2.44億元人民幣,同比分別增長210.1%、275.3%。

廣州海關所屬南沙海關關員對出口國產國產機械車進行監管.jpg

    近日,「卡里領袖」滾裝船緩緩駛離廣州南沙汽車碼頭,含山河鑽機、柳工挖掘機、三一起重機等67台國產自主品牌工程機械車隨船出口至東南亞地區。這是該碼頭今年以來裝船交付的最大一批工程機械車,將在海外國家的機場、電站、橋樑、公路建設等工程中大顯身手。

    為支持國產自主品牌工程機械車開拓「一帶一路」沿線市場,南沙海關針對出口車輛通過陸路運輸匯聚南沙集港的特點,積極引導企業應用「公-鐵-海」多式聯運方式,開闢出口車輛進場「綠色通道」,對出口滾裝船實施「船到人到、即靠即驗」服務,確保出口「零延時」。同時,完善工程車輛出口監管流程,建立「一攬子」通關服務機制,指導企業運用「提前申報」「兩步申報」等通關便利措施,採取「企業一次諮詢,窗口全方位答疑」的24小時預約通關服務。

    此外,針對工程機械車自重大、裝船費時等特點,南沙海關還引導經營單位科學設置專門區域、壓縮流轉裝船時間,「優先調度、優先靠泊、優先作業」,最大程度提升通關效率。(記者 黃裕勇)

責任編輯:嚴燕紅 中國工程機械車走俏「一帶一路」市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