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北溪」天然氣管道泄漏區域發生強烈水下爆炸

「北溪」天然氣管道泄漏區域發生強烈水下爆炸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9-27 22:33: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消息,27日,「北溪」天然氣管道泄漏區域發生強烈水下爆炸。據報道,「北溪」3條管線發生泄漏,丹麥和瑞典海事局此前相繼發布警告。

 丹麥軍方27日曝光了「北溪」天然氣管道泄漏的現場畫面,視頻顯示,天然氣不斷噴涌而出,海面大片區域泛白。丹麥軍方在社交平台推特上曝光了現場畫面,這段視頻由F-16戰機拍攝。俄新社稱,海面上的泛白區域寬約幾百米。

 據歐洲新聞電視台網站此前報道,當地時間26日,「北溪-2」天然氣管道在丹麥海域發生泄漏,隨後「北溪-1」天然氣管道的兩處區域也發生泄漏,丹麥和瑞典海事局相繼發布警告。丹麥海事局在距離現場5海里(約9公里)的範圍內設立了禁區。瑞典海事局同樣發布航行警告,並要求在相關區域上方飛行的飛機應將安全高度設為1000米。

 泄漏原因不明  維修或須數月

 「北溪」天然氣管道公司今天(27日)表示,「北溪」天然氣管道系統的三條管線在一日內出現不明泄漏問題,因此無法估計天然氣管道系統何時能夠恢復正常運作。據俄能源安全專家初步估計,維修管道需要數月時間。

 據法新社報道,瑞典海事管理局說,「北溪-1」當天出現兩處泄漏,分別位處瑞典和丹麥專屬經濟區,暫時未知泄漏原因。兩處泄漏都發生在丹麥博恩霍爾姆島東北部,一處在丹麥境內,另一處在瑞典境內。

 丹麥能源部長約根森說,周一發現「北溪-2」管道出現泄漏,雖然管道未有運行,但內藏天然氣。能源署已經要求營運丹麥能源基礎設施的國有公司,做好電力和天然氣方面的準備工作。

 被問到事件是否涉及破壞行為,俄羅斯克里姆林宮說,不排除任何選項,強調需要迅速調查,因為牽涉整個歐洲大陸的能源安全問題。丹麥首相弗雷德里克森不排除是遭人為破壞。

 「北溪」天然氣管道連接俄羅斯與歐洲其他國家,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本月初表示,由於多處設備故障,「北溪-1」將完全停止輸氣,直至故障排除。至於「北溪-2」就因為西方國家的反對,一直未獲得營運許可,但管道內藏天然氣。(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楊眉 「北溪」天然氣管道泄漏區域發生強烈水下爆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