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魏明德:港澳台僑同胞攜手同行 共迎祖國盛世

魏明德:港澳台僑同胞攜手同行 共迎祖國盛世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9-28 09:37: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27日,全國政協辦公廳、中共中央統戰部、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中國僑聯在人民大會堂宴會廳聯合舉行國慶招待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並致辭。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主席魏明德作為港澳台僑各界代表出席招待會。

 魏明德表示,作為港澳台僑各界代表出席國慶招待會,是榮幸,更是肩上的責任。一直都在思考並且實踐,如何做好香港與內地的橋樑,如何將港澳同胞、台灣同胞及海外僑胞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促進海內外中華兒女團結一心。港澳同胞、海外僑胞是中華民族大家庭的重要成員,是實現民族復興的重要力量。魏明德強調將積極支持港澳同胞、台灣同胞及海外僑胞深度參與祖國全面現代化進程,深度參與共建「一帶一路」,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促進中外文明交流互鑒,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同圓共享中國夢。

 魏明德指,香港、澳門回歸祖國以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香港在「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下,受惠於國家政策支持,以及多年來建立的雄厚基礎,令香港近年取得不少突破性發展。展望未來,香港要把握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將自身所長與國家所需有機結合,實現「同發展」「共繁榮」。

 同時,魏明德表示,要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落實中央對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全力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全力支持香港、澳門保持獨特地位和優勢,全力支持香港、澳門更好的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此外,魏明德認為未來,香港也應該注重共同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在根本上重塑年青人的家國意識,包括在學校內學習基本法,深入了解何為「一國兩制」以及「一國」的必要性和根本性,弘揚愛國愛港精神,青年興則國家興,國家興則香港未來無可限量。

 最後,魏明德表示,為祖國73年來的成就感到驕傲,感激也感動中華兒女的團結、拼搏與奉獻,為這盛世所作的貢獻。前進征程上,堅持「一國兩制」方針,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魏明德說,「相信香港在國家強而有力的支持下,明天更美好!也祝福祖國繁榮昌盛,偉大富強!」

責任編輯:靜文 魏明德:港澳台僑同胞攜手同行 共迎祖國盛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