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葉柏強:重複推倒幼兒或令兒童早期發展缺乏信心

葉柏強:重複推倒幼兒或令兒童早期發展缺乏信心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9-28 10:38: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保良局一名幼兒工作員涉嫌虐兒,兒童事務委員會委員、港大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臨床副教授葉柏強說,保良局作為個主力支援年幼有需要兒童的機構,發生懷疑虐兒事件感到十分失望。

 葉柏強今日(28日)在港台節目表示,照顧兒童的老師及照顧員應該充滿愛心,擔心重複推跌幼兒,除了有受傷風險,也可能震盪腦部,更擔心長遠令兒童的早期發展缺乏信心,可能影響精神健康及與人相處時出現行為問題。

 葉柏強說,有關情況不僅在院舍發生,更多出現在家居及學校,兒科醫生經常在醫院遇到受傷兒童,通常是日積月累重複發生,照顧者可能是家長或院舍員工,他們重複習慣某一個做法,以為能有效控制兒童情緒,令兒童停低哭泣及聽話,但用錯體罰方法,應該從根本去糾正。

 他表示,相比之前童樂居事件,社署今次已有改善,較快發現個別員工做得不對,可以在早期糾正及重新培訓,但認為純粹靠監察及閉路電視,不是最重要及正確方向,最重要是要預防,加強改善建立整體文化及員工培訓。(中新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靜文 葉柏強:重複推倒幼兒或令兒童早期發展缺乏信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