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交通運輸部:前八月全國公路建設完成投資同比增長9.5%

交通運輸部:前八月全國公路建設完成投資同比增長9.5%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9-28 10:40:49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今天(28日)上午,交通運輸部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交通運輸促投資、穩增長等有關情況。今年1月至8月,全國公路建設完成投資17682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9.5%,促投資、穩增長的作用進一步凸顯。

 交通運輸部組建重點公路建設專班, 集中審查批覆了一批國家重點公路建設項目,近三個月完成設計審批的項目數量較去年同期增長了3倍。

 總體看,當前全國公路建設保持良好態勢,公路重大工程建設進展順利。截至8月底,今年全國新開工高速公路和普通國省幹線公路項目超過240個,總里程約7400公里,項目總投資約5000億元;年內已建成的高速公路和普通國省幹線公路項目超過270個,總里程約8100公里。

 近期,一批重點高速公路項目建成通車。新疆依吞布拉克至若羌高速公路建成通車,全長約300公里,成為進出疆的第三條高速公路大通道;G60滬昆高速浙江金華至浙贛界段完成擴容改造,進一步暢通了長三角區域的經濟「大動脈」;G5012恩廣高速重慶高峰至新田段、G8012彌楚高速玉溪至楚雄段等項目相繼建成,公路骨幹網絡不斷完善。

 此外,一些公路重大在建工程項目加快推進,深中通道海中沉管隧道的32個管節,已累計完成30節的沉放對接;新疆烏尉高速、北京東六環改造工程、江蘇常泰長江大橋等重大項目完成部分關鍵工程節點;江蘇海太長江隧道、京哈高速綏中至盤錦段改擴建工程等一批重大工程順利實現開工建設。(央視新聞記者 李偉代)

責任編輯:楊穎婕 交通運輸部:前八月全國公路建設完成投資同比增長9.5%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