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颶風「伊恩」席捲古巴致數十萬人斷電 美國佛州嚴陣以待

颶風「伊恩」席捲古巴致數十萬人斷電 美國佛州嚴陣以待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9-28 10:47:53 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9月28日電 綜合外媒報道,颶風「伊恩」當地時間9月27日以強颶風形式席捲古巴西部,造成數十萬人斷電。「伊恩」隨後將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預計增強為災難性的4級風暴,該州目前已有250萬人被下令疏散。

    據報道,「伊恩」在古巴的比納爾德爾里奧省登陸,官員在當地設立了55個避難所,疏散5萬人,並緊急派出急救人員。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颶風以每小時205公里的風速襲擊,古巴遭受了「大風和風暴潮的嚴重影響」。

    此外,受颶風「伊恩」影響,古巴數十萬人遭遇斷電。全國多處建築受損,1人遇難。

    美媒稱,「伊恩」預計將在墨西哥灣上空變得更加強勁。當它接近美國佛州西南海岸時,最高風速將達到209公里每小時,那裏有250萬人被命令撤離。

6333b47f0cf2b2e4664abd8f.jpg

    颶風「伊恩」來襲,佛羅里達州基韋斯特碼頭仍有遊人聚集觀浪。路透社

    美國佛州州長德桑蒂斯還敦促人們為長期停電做好準備,並遠離風暴可能的路線。

    德桑蒂斯在薩拉索塔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這是一場大風暴。 當它登陸時會激起大量水浪。最終會有極其嚴重的風暴潮和洪水。」薩拉索塔是一個有5萬多人口的沿海城市,可能會受到這次颶風的影響。

    頂圖: 颶風「伊恩」在古巴過境後對當地造成破壞。路透社

責任編輯:高心雲 颶風「伊恩」席捲古巴致數十萬人斷電 美國佛州嚴陣以待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