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國美電器CEO跳船 14個月三度換人 兩月前揚言整頓業務

國美電器CEO跳船 14個月三度換人 兩月前揚言整頓業務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9-28 11:05:17 來源:橙新闻

 盛傳已無力還債的內地電器零售商國美零售(00493),系內的國美電器行政總裁王巍據報因個人原因已經離職,國美投資公司CEO何陽青也已離職。換言之,國美電器在14個月內第三次換CEO。

 國美電器前CEO張德炬於2021年7月因身體情況為由離職,同時10月由王波接任該職位,於今年職務變動,現為國美電器華東大區兼上海區域負責人,由老臣子王巍接手CEO,結果王巍也在本月離任。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月王巍出席活動時表示,國美正進行生意模式的迭代調整,減輕壓力,今年下半年開始,國美將推出160家左右城市型展廳門店,目前進入合同流程中有10家以上。王巍強調,因為消費者的需求是有差異的,不認為互聯網和實體店是替代關係。

 日前有報道,國美債務及現金流危機已嚴重影響日常營運,未能在本月25日最遲出糧日支薪,國美目前已基本喪失債務償付能力,國美零售正準備債務重組事宜,並選擇合適時間向法院提出申請。

 國美發言人則確認未發放部分員工的8月工資,公司預計將會在10月向受影響員工發放所欠工資,指出該公司受制於內地疫情管控措施,供應鏈及銷售均受到嚴重影響,為保證正常營運,內部對薪酬發放做了一些臨時、應急調整。該公司又指,目前業務正常營運,期望十一假期消費季節將提升銷售。

 今年上半年,國美收入約121.09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下降53.5%,虧損29.66億元,去年同期虧損19.74億元。公司業績中直言,上半年全國疫情反復,線下商業受到明顯影響;自疫情以來,線上商業也因物流受阻而受到影響。

責任編輯:程向明 國美電器CEO跳船 14個月三度換人 兩月前揚言整頓業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