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三大指數低開低走 創業板指跌1.9%

【A股午評】三大指數低開低走 創業板指跌1.9%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9-28 11:42: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28日,星期三,農曆九月初三。三大指數早盤低開低走,一度集體跌逾1%,創業板指盤中跌逾2%。行業板塊方面,板塊方面,小家電、服裝家紡等人民幣貶值受益股逆勢走強,此外,燃氣、銀行、保險、醫療器械等也有不錯表現。

 截至收盤,滬指跌0.75%,報3070.64點,深成指跌1.46%,報11011.51點,創業板指跌1.9%,報2329.7點,科創50指數跌1.42%,報962.62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4098.74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賣出57.54億元。兩市35股漲停(含ST股),8股跌停,兩市近4000股下跌。

QQ截圖20220928114113.jpg

 消息面上,今日美元指數只是微漲,但在、離岸人民幣卻出現大跌,這對今日大盤的走向带來強烈衝擊;交通運輸部:今年1—8月全國水運建設投資保持良好增長勢頭。

 機構看盤

 東吳證券:周二迎來期盼已久的強勢反彈行情,兩市逾4300家個股上漲,合計成交超6600億元,量能依舊在較低水平。因此短線交易者注意節奏上繼續以短為主,做好高拋低吸。預計指數小長假前也難以連續大漲,穩住不跌,保持小幅反彈即是最佳狀態。中長線投資者可考慮小倉位低吸,攤薄手中持倉成本。

 國海證券:周二市場久違迎來普漲行情,可以明顯感覺到市場短線情緒有所回暖。但需留意的是,市場量能再度萎縮,說明當前增量資金仍未現身。此外,板塊間輪動依然較快,這導致市場熱點較為散亂,行情延續性也難以得到保障。後續建議多注意市場成交量的變化情況,在合理控制倉位的情況下,可適當關注低位補漲機會。

 光大證券:制約反彈的量能因素並沒有改變,所以超跌反彈的持續性以及擴散性還需要繼續觀察,而且沒量的反彈最後很容易演變成反抽,所以反彈過程中最忌諱的是追高。指數運行有止跌特徵,但企穩需要情緒以及量能的恢復。弱勢格局之下,機構尋求安全邊際,尋找低估值和性價比的原則不會改變,順着這個思路去看食品、白酒還有一定的修復空間,可以繼續關注。

 國盛證券:外圍市場持續偏負面影響,但因國內與外圍主流經濟體處於不同的貨幣周期,且基本面、政策面穩定,以及縮量收出中陽線的惜售心理,市場整體有望迎來階段反彈。未來關注點方面:一、大消費領域。隨着國慶小長假臨近刺激,酒店餐飲、景點旅遊為代表的旅遊消費股迎來機會。同時,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首次在卡塔爾,北半球冬季舉行,或新增啤酒消費場景;二、在全球供應鏈割裂的背景下,“大安全”是重要中期投資線索。如國防安全下的軍工、科技信息安全下的半導體國產化替代等可中期關注。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午評】三大指數低開低走 創業板指跌1.9%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