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農業農村部:今年中國糧食產量實現1.3萬億斤以上目標有把握

農業農村部:今年中國糧食產量實現1.3萬億斤以上目標有把握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9-28 14:59:05 來源:中新社

 在全球糧荒風險上升的背景下,中國農業農村部總農藝师、發展規劃司司長曾衍德28日表示,今年中國糧食產量實現1.3萬億斤以上目標有把握。

 曾衍德在國家發改委當天舉行的發布會上談及糧食安全問題。他直言,今年中國糧食生產經歷了多重考驗,成績來之不易。

 一是經受了嚴重自然災害考驗,克服去年罕見秋雨秋汛、今夏長江流域局部嚴重高溫乾旱等極端天氣影響,積極抗災奪豐收。二是經受了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及時打通堵點卡點,不誤農時抓好糧食生產。三是經受了國際大宗商品價格波動影響,有效應對價格傳導效應,保障國內農資供應,穩定種糧農民收益。

 曾衍德表示,目前中國夏糧早稻已經豐收到手,秋糧即將大面積收獲,糧食生產有望再獲豐收。具體而言,產量繼續增加。夏糧產量2948億斤,比上年增加28.7億斤。早稻產量562.5億斤,比上年增加2.1億斤。秋糧面積穩中有增,主產區特別是北方地區長勢較好,豐收有希望。

 糧食生產結構持續優化。大豆油料擴種成效明顯,大豆面積增加較多,夏收油菜籽產量連續6年增加,優質專用小麥佔比提高到38.5%,提高1.2個百分點。

 效益方面也穩步提升。曾衍德舉例說,價格支持有力,今年糧食價格總體穩定。政策支持有力,國家先後發放實際種糧農民一次性補貼400億元人民幣。綜合服務保收益,通過發展專業化社會化服務,提升糧食生產規模經營水平,讓農民省工省力、能獲利多得利。(中新社記者 王恩博)

責任編輯:程向明 農業農村部:今年中國糧食產量實現1.3萬億斤以上目標有把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