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兩市全線下挫 滬指跌1.58%逼近3000點大關

【A股收評】兩市全線下挫 滬指跌1.58%逼近3000點大關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9-28 15:07: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促使A股下跌的消息面因素沒有改變,午後,兩市繼續震蕩下行。深成指、創業板指跌逾2%,滬指跌幅也明顯擴大。行業板塊方面,除人民幣貶值受益股及銀行、燃氣板塊相對強勢外,個股几乎全線下跌,兩市超4400股下跌。

 截至收盤,滬指跌1.58%,報3045.07點,深成指跌2.46%,報10899.7點,創業板指跌2.57%,報2313.77點,科創50指數跌2.07%,報956.19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6472.56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賣出45.99億元。兩市43股漲停(含ST股),32股跌停。

QQ截圖20220928150601.jpg

 機構看盤

 中信建投:隨着十一長假愈發臨近,出於避險心理,資金節前大概率不會有大動作,熱點持續性或難維持,因此輪動的熱點建議先當快節奏的超跌反彈看待。市場想要真正止跌企穩,需要經歷反復巩固的過程,投資者對節前反彈空間不宜奢望過高。

 方正證券:經濟基礎決定投資方向,經濟基礎不在的行業,有超跌反彈,但無反轉,經濟基礎剛搭建的行業,有反轉,無新低,行情主線不會因超跌反彈而改變,「科技+新能源」仍是中長期投資的新「賽道」,新「賽道」的「賽馬」第二輪比賽才剛剛開始,「賽道」中的細分子行業龍頭才是中長期投資所在。操作上,輕指數、重個股,繼續逢低關注券商、新能源、電力、電力輸變電設備、餐飲旅遊、通信技術及底部「三低」股,回避股價前期強勢股的補跌風險。

 東吳證券:周二迎來期盼已久的強勢反彈行情,兩市逾4300家個股上漲,合計成交超6600億元,量能依舊在較低水平。因此短線交易者注意節奏上繼續以短為主,做好高拋低吸。預計指數小長假前也難以連續大漲,穩住不跌,保持小幅反彈即是最佳狀態。中長線投資者可考慮小倉位低吸,攤薄手中持倉成本。

 國盛證券:外圍市場持續偏負面影響,但因國內與外圍主流經濟體處於不同的貨幣周期,且基本面、政策面穩定,以及縮量收出中陽線的惜售心理,市場整體有望迎來階段反彈。未來關注點方面:一、大消費領域。隨着國慶小長假臨近刺激,酒店餐飲、景點旅遊為代表的旅遊消費股迎來機會。同時,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首次在卡塔爾,北半球冬季舉行,或新增啤酒消費場景;二、在全球供應鏈割裂的背景下,「大安全」是重要中期投資線索。如國防安全下的軍工、科技信息安全下的半導體國產化替代等可中期關注。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收評】兩市全線下挫 滬指跌1.58%逼近3000點大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