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上半年中國互聯網財險保費收入530.4億元人民幣

上半年中國互聯網財險保費收入530.4億元人民幣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9-28 15:55:33 來源:新华社

 新華社北京9月28日電(記者譚謨曉)記者從中國保險行業協會獲悉,上半年,互聯網財險保費收入530.4億元(人民幣,下同)。

 數據顯示,在530.4億元保費收入中,互聯網車險保費收入89.3億元,同比增長16.6%;互聯網非車險保費收入441.1億元,同比下降4.3%。

 按照上半年互聯網財產保險保費規模排名,前三名分別為平安產險、眾安保險和人保財險。

 據介紹,上半年,財產保險公司發揮互聯網優勢,推出可線上投保的企業營業中斷險、信用保證保險、團體保障險等,帮助中小微企業提升風險防控能力。通過發展互聯網醫療保險,不斷彌補基本醫保與傳統商業健康保險的保障空白,提高居民重特大疾病保障水平。

 中國保險行業協會有關負責人表示,互聯網財險發展空間巨大,行業各經營主體應築牢合規經營意識,分析了解消費者的真實需求,提供與其需求匹配的保險產品和服務,更好服務實體經濟和民生保障。

責任編輯:程向明 上半年中國互聯網財險保費收入530.4億元人民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