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以會招商務實高效 2022世界製造業大會簽單3794億

以會招商務實高效 2022世界製造業大會簽單3794億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9-28 16:50:1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28日,記者從2022世界製造業大會成果新聞發布上獲悉,本屆製造業大會深化「六百」對接活動,創新開展產教融合活動,並推進客商資源轉化對接,其間累計促成合作項目567個,總投資額3794億元(人民幣,下同)。

2.jpg

    安徽省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2022世界製造業大會執委會辦公室主任孫東海作總體發布。

    在新聞發布會上,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孫東海向媒體通報稱,在2022世界製造業大會組委會和主辦、支持單位的精心指導下,在安徽省委、省政府堅強領導下,大會執委會與各方共同努力,2022世界製造業大會於9月20-23日在安徽合肥成功舉辦,取得了豐碩成果。

    據介紹,大會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製造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和致2019世界製造業大會賀信精神,按照「精簡、務實、節儉、高效、安全」的原則,舉辦各類重要活動38場次,圍繞製造業高質量發展深入探討交流,為推動製造業加速向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發展,促進國際製造業加強合作、互學互鑒貢獻了安徽力量。

    孫東海指出,2022世界製造業大會成果主要體現在集中體現在5個方面,包括立足高端交流,思想碰撞精彩紛呈;聚焦科技前沿,展覽展示豐富多元;突出品牌打造,成果發布可圈可點;注重以會招商,項目合作務實有效以及創新推介方式,大會宣傳影響廣泛。

    簽約項目成色足前景可期

    其中,在以會招商方面,安徽省今年繼續把項目作為推動製造業高質量發展的主要抓手,作為衡量大會成果實效的關鍵標誌,嚴把項目首次簽約、重複不簽的遴選標準,簽約項目成色足、前景可期。

    2022世界製造業大會堅持走出去、引進來,以「科創+產業」「龍頭+配套」「基地+基金」模式,深化央企、民企、外企、港澳企、台企、僑企等「六百」項目對接活動,探索運用預對接、預撮合等精準方式,推動先進製造業領域「雙招雙引」擴量增效,共促成合作項目567個,總投資額3794億元,製造業項目數和投資額佔比分別為87.5%、83.4%。

    本屆大會期間,舉辦工業和信息化部部屬高校與安徽省產教融合交流活動。經前期精心籌備、精準對接,部屬7所高校共與省內167家單位初步達成意向合作項目323項,其中科研創新平台7個,將為安徽省經濟轉型升級、產業結構調整、科研創新發展、人才隊伍建設提供智力支撐。

    組織安徽各市利用大會契機,與省外知名企業負責人洽談,舉辦招商推介會,赴相關企業、機構實地考察,多層次多方面加強與到會客商對接交流,各市共對接客商700多名,促成合作項目70多個,達成意向合作協議60多個。其中,阜陽市與比亞迪公司就總投資100億元的阜南縣整車線束等零部件生產項目進行了對接洽談,並在會後即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

3.jpg

2022世界製造業大會成果新聞發布會現場。

    嘉賓雲集共話製造世界

    另據介紹,本次大會共邀請到4621名嘉賓參會,包括國家部委領導、外國駐滬領事官員、外省(區、市)領導,院士及專家學者,國際組織及境內外商協會、境外500強及跨國公司、央企、知名企業負責人等。

    在出席大會開幕式暨主旨論壇的嘉賓中,福耀玻璃創始人、董事長曹德旺,比亞迪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等行業領軍人物,香港科技大學教授李澤湘,大陸集團中國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湯恩、大眾汽車乘用車品牌中國CEO孟俠(Stefan Mecha)作了主旨演講。

    李澤湘教授在演講中指出,製造業是國民經濟的主戰場,國家高新區、經開區是製造業的主戰場,在科創經濟時代,需要打造國家大學科技園等科創孵化基地,在主戰場之外開闢第二戰場。

    在5個平行論壇、13個專題論壇上,中國工程院院士譚建榮、杜江峰、田志剛等嘉賓圍繞製造業發展、新能源汽車、工業互聯網等領域開展深入探討,共謀製造業變革新路徑,共話製造業發展新方向。

    搭建橋樑促進國際交流

    此外,本次大會通過舉辦中德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論壇、安徽以色列現代農業合作對接會、2022(安徽)聯合國及國際公共採購說明會等國際交流活動,並設置由美國、德國、日本、韓國和以色列等國家參加的室外農機展,搭建了全球製造業創新發展思想碰撞、產業合作的橋樑。

    思愛普全球副總裁柯曼表示,感謝大會提供的相互借鑑機會,對下一步如何實現協同發展有了更好的認識。泰國、以色列、韓國、土耳其等國駐滬領事官員認為,大會不僅是製造業發展的高端交流平台,更是世界製造業發展的展示平台。(記者:秦炳煜 柏永 苗雨婷)

    頂圖:2022世界製造業大會成果新聞發布會現場。

責任編輯:蔣璐 以會招商務實高效 2022世界製造業大會簽單3794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