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桂賀州碳酸鈣產業赴浙推介簽投資超100億

桂賀州碳酸鈣產業赴浙推介簽投資超100億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9-28 16:58:1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27日,2022年碳酸鈣產業浙粵桂區域聯動招商推介會(賀州專場)暨中國(寧波)可降解材料與製品標準化論壇在浙江省寧波市成功舉辦。廣西賀州市市長彭代元在會上推介賀州市碳酸鈣產業,彭代元指出,賀州市碳酸鈣產業資源量大質優,大理石遠景儲量達26億立方米,超75億噸,約佔全國大理石資源總量的1/8,是全國最大的重質碳酸鈣生產基地和人造崗石生產基地。近三年,賀州市碳酸鈣產業規上工業總產值年均增速達21.7%,其中2021年碳酸鈣產業實現規上工業總產值190.6億元、增長22.4%,佔全市規模工業總量的23%,保持高速增長態勢。

    在推介會上,賀州市人民政府與企業代表進行共13個項目簽約,簽約投資總額達102.96億元。現場還舉行了碳酸鈣產品集採簽約活動,涉及2家協會、8家企業,集採協議金額達19.2億元。

2 (3).jpg

簽約儀式。賀州市宣傳部供圖。

    彭代元在致辭中表示,目前,賀州已構建起全國首個「礦山開採——天然石材及工藝品——碳酸鈣粉體——人造崗石——複合新材料——碳酸鈣固廢綜合利用」的「一石多吃、吃干用盡」的碳酸鈣全產業鏈,涵蓋了上下游及配套產業和生產性服務業,此外,還打造了以廣西碳酸鈣資源綜合利用重點實驗室、國家火炬碳酸鈣特色產業基地、廣西碳酸鈣產業科技成果轉化中試研究基地、廣西碳酸鈣產品質量檢驗中心、廣西人造石材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廣西碳酸鈣資源高效高值利用工程研究中心「一室二基地三中心」為核心的產業創新體系。

    彭代元表示,賀州將聚焦碳酸鈣產業鏈短板和缺失環節,重點發展塑料、可降解新材料、人造石(板)、環保塗料、食品醫藥、化肥飼料、固廢綜合利用等下游應用產業,大力發展化工、機械裝備等配套產業和生產性服務業,布局發展高端天然石材和超細、改性、納米碳酸鈣,不斷延伸產業鏈、完善供應鏈、提升價值鏈。力爭到2025年,全產業鏈綜合產值達到600億元,形成產業鏈條完善、重鈣輕鈣並舉、線上線下同步、「兩業」融合發展和具有全國引領力的精品碳酸鈣產業集群,創建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國家碳酸鈣產業示範基地、廣西可降解新材料產業示範基地,打造「中國母粒之都」「世界鈣都」。 (唐琳 歐陽萍 葉瑩 周秋紅)

頂圖:大會現場。賀州市宣傳部供圖。


責任編輯:郭昕玥 桂賀州碳酸鈣產業赴浙推介簽投資超100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