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9月30日打響 S12電競「萌新」觀賽指南

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9月30日打響 S12電競「萌新」觀賽指南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9-28 17:02:27 來源:深圳晚報


64ccbe3be393bd34372067479b0ea31.jpg

 2021年,冰島雷克雅未克,英雄聯盟S11全球總決賽中國戰隊EDG新王加冕,電競文化真正打破了圈層壁壘。

 2022年S12全球總決賽的戰鼓已敲響,比賽將於北京時間9月30日4時(以下均為北京時間)在墨西哥墨西哥城開賽,並於11月6日在美國三藩市閉幕。JDG、TES、EDG、RNG四支LPL(中國賽區)戰隊,將為夢想與榮光而戰。對於電競「萌新」而言,有哪些S賽的知識需要掌握?請看深晚記者梳理的這份觀賽指南。

 冠亞軍決賽11月6日8時開戰

 S12全球總決賽共有11個賽區24支隊伍參賽,除LPL賽區的4支戰隊,還有LCK(韓國賽區)、LEC(歐洲賽區)、LCS(北美賽區)、PCS(東南亞賽區)、VCS(越南賽區)、CBLOL(巴西賽區)、LJL(日本賽區)、LLA(拉丁美洲賽區)、LCO(大洋洲賽區)、TCL(土耳其賽區)。

 今年S12全球總決賽舉辦地設於北美,墨西哥城、紐約、亞特蘭大、三藩市先後舉辦,因此,國內觀眾若想觀看所有賽事直播,「熬夜」或「早起」必不可少。

 幸運的是,入圍賽唯一的中國戰隊RNG比賽最早8時、最晚11時開始,國內觀眾無需熬夜也能暢看觀賽。

 最為矚目的冠亞軍決賽,將於11月6日8時開戰。若有中國戰隊闖入決賽,可以預見,11月6日的早晨,大家一定可以聽見此起彼伏的加油聲。

 勇士隊主場見證S賽冠軍誕生

 S12全球總決賽分入圍賽、小組賽、淘汰賽、決賽4個賽段。

 入圍賽共有12支隊伍參賽,兩階段4個晉級名額。9月30日至10月3日,12支隊伍分為2個小組,進行組內單循環BO1(一局一勝制),勝者積1分,小組第一名直接晉級小組賽。10月3日至5日,各組第三、四名隊伍先進行BO5(五局三勝制)決出勝者,與另一組的第二名隊伍再次進行BO5比賽,決出最後2個小組賽名額。

 小組賽共有16支隊伍進行比拼,其中12支隊伍為全球多賽區的種子隊伍,4支為入圍賽晉級隊伍。16支隊伍分為4個小組,進行組內循環,前兩名晉級淘汰賽。淘汰賽分為四分之一決賽、半決賽兩個階段,決出兩支隊伍進入決賽。最終決戰依舊為BO5對決,勝者加冕全球總冠軍。

 值得一提的是,半決賽舉辦地為亞特蘭大市州立農業球館,這裏是NBA老鷹隊的主場。決賽在三藩市大通中心球館進行,這個能容納18000個座位的球館,曾經在今年6月見證了NBA勇士隊奇蹟般的奪冠之旅。

 關於S賽與RNG的四大巧合

 本賽季S賽的冷知識與巧合,不得不提RNG。這支最負盛名的英雄聯盟戰隊之一,曾5次摘得LPL冠軍,其中有4個春季賽冠軍,包括2022年LPL春季賽冠軍。

 今年,RNG打破了纏繞LPL長達7年之久的魔咒——LPL三號種子戰隊全部缺席第二年世界賽。S11,RNG以三號種子入圍。S12,RNG搶下LPL最後一張總決賽門票。打破魔咒的同時,RNG還延續了LPL歷屆春季賽冠軍從未缺席當屆全球總決賽的傳統。RNG還有一段尷尬的歷史,他們是第一支參加S賽入圍賽的MSI季中冠軍賽冠軍戰隊。

 S12也是RNG隊史第一次以四號種子身份參賽。2018、2019、2021三年,RNG分別以一號、二號、三號種子參賽。這三年,也是LPL歷史三次奪得全球總冠軍的年份,奪冠戰隊分別為IG、FPX、EDG。

 LPL出征四隊實力評析

 JDG,2022年LPL夏季賽冠軍。JDG上單369被認為現役國產最強上單,是隊伍的破局利器,世界賽或將成為他更大的舞台。

 TES是LPL最早獲得S賽門票的隊伍,但春季賽、夏季賽兩個亞軍對於隊伍而言,難免「意難平」。這是一支優缺點明顯的隊伍,打野Tian充當「大腿」,發揮出色時能盤活三路,率隊打出碾壓局,是隊伍戰績下限的保證。下路雙人組Jackeylove/Mark是隊伍的不穩定因素,既能打出高操作,但過於奔放的風格也會出現令人摸不着頭腦的失誤。

 衛冕冠軍EDG能否蟬聯?從春季賽、夏季賽表現來看,難度相當大。下路雙人組Viper/Meiko實力依舊頂級,但上單、中路、打野穩定性不足,實力存在一定下滑,劣勢局面存在感較低並非一兩次。

 踉踉蹌蹌進入S賽的RNG,或帶來大驚喜,也有可能帶來大失望。RNG團戰以及中後期尋找機會的能力出色,但下路Gala的英雄池或成隱患。S12是RNG中單Xiaohu的第六次S賽之旅,他卻從未率隊站上決賽地板。令人不解的是,過去幾個賽季,春天的Xiaohu往往勢不可擋,但越臨近世界賽,競技狀態越差。想要帶隊走得更遠,Xiaohu必須拿出「橫刀立馬 虎大將軍」的氣魄。(深圳晚報記者 鄭志鵬 實習生 鍾文堯)


 入圍賽RNG賽程

 9月30日11時

 RNG VS DRX

 10月1日10時

 RNG VS MAD

 10月2日 8時

 RNG VS ISG

 10月2日10時

 RNG VS IW

 10月3日9時

 RNG VS SGB

30b5bdcb62b06f0432582ab8870f9cb.jpg

 2022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冠軍獎杯。

責任編輯:趙桐曲 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9月30日打響 S12電競「萌新」觀賽指南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