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第六屆會董會就職典禮隆重舉行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第六屆會董會就職典禮隆重舉行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09-28 18:20:40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日前於深港兩地隆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暨香港深圳社團總會第六屆會董會就職典禮」。新一屆會長鄧清河、主席李華、基金會主席陳健平、基金會會長王明凡、秘書長曾燈發、及第六屆會董會成員,分別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深圳市委統戰部二級巡視員周文軍的監誓下正式上任。

1.jpg

就職典禮香港會場大合照。

出席典禮的主禮嘉賓有: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中聯辦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黎寶忠,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召集人、新民黨及匯賢智庫主席葉劉淑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香港海關關長何珮珊,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九龍工作部副部長郭長勇、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胡啟明,深圳市委統戰部二級巡視員周文軍,深圳市港澳辦常務副主任趙菁,深圳市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范坤,香港特別行政區駐粵辦駐深圳聯絡處主任鄧秀嫺。福田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吳歡,羅湖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黃劍峰,南山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初慶,鹽田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夏德鰲,寶安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衛樹強,龍崗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游宇,龍華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詹惠軍,坪山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廣明,光明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覃敬騰,大鵬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統戰和社會建設局局長鞠曉晨。

2.jpg

就職典禮深圳會場大合照。

隨後,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深圳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強分別以視像方式致辭。香港特別行政區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深總會長鄧清河致辭,深總主席李華致謝辭。

李家超:深總促進深港兩地交流合作

李家超視頻致辭道,香港深圳社團總會自2003年成立至今,一直致力弘揚愛國、愛港、愛鄉的精神,凝聚深圳鄉親的力量,促進深港兩地繁榮,竭力貢獻國家。多年來,總會舉辦交流探訪及座談會,加強香港與深圳在經貿、文化和旅遊等方面的合作,總會亦熱心傳揚中國傳統美德和國家發展理念,透過不同活動,團結鄉親力量,傳遞忠孝精神,發揮愛國愛港的正能量。為支持香港對抗新冠疫情,總會出錢又出力,向民間團體捐贈善款及抗疫物資,惠及社群。

國家主席習近平七月一日發表重要講話,囑咐香港充分發揮「一國兩制」賦予的獨特優勢。他期望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在新一屆會董會的領導下,團結各界,與特區政府繼續衷誠合作,推動深港兩地在青年創業、科技、金融還有專業服務等方面優勢互補,為國家、為深港「雙城」的未來開啟新篇章!

3.jpg

李家超視頻致辭。

王強:對深總提出四點希望

王強視頻致辭說,香港深圳社團總會順利成立第六屆會董會並舉行就職典禮,這是屬於深總12萬鄉親會員的盛會,也是深港合作中的一件大喜事。深總在清河會長、李華主席的帶領下,深總始終高舉愛國愛港旗幟,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支援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千方百計支持內地和香港抗擊疫情,大力促進深港「硬聯通」「軟聯通」和「心聯通」,充分彰顯了愛國愛港社團的使命與擔當,贏得了社會各界的一致肯定和贊許。

他在視頻中對深總提出四點希望:一是牢記宗旨使命;二是堅持守正創新;三是服務深港合作;四是把習近平總書記對香港青年人的關心關愛落到實處,深入實施「青苗計畫」,與深圳海外聯誼會共同推進「手牽手 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攜手成長計畫,持續深入開展「國情研學從深出發」行動,幫助青年會員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面臨的實際困難,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推動愛國愛港愛鄉的光榮傳統薪火相傳。

4.jpg

王強視頻致辭。

鄧清河:第五屆會董會走過不平凡的日子

鄧清河致辭道,香港深圳社團總會自2003年成立至今,已經走過了19個年頭。這19年來,深總以鄉情為載體,以凝聚鄉親會員、服務社會、推動港深交流為使命,悉心耕耘,會務不斷壯大。現今,深總已發展成為一個擁有111個同鄉會,12萬名會員的愛國愛港同鄉團體。回望過去,深總能有長足發展,離不開深港各級政府部門以及社會各界的關心與指導,他對歷任首長和支持的領導表示感謝。

他續說,三年前,香港深圳社團總會第五屆會董會任期已滿。由於香港社會運動、新冠肺炎等因素影響,第五屆會董會原本三年的任職期延長至六年。過去六年,大家攜手並肩,團結一致,抗「黑暴」、戰疫情,支持落實《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共同守護家園;亦不忘關心與支持深圳家鄉的發展,積極投身大灣區建設、融入祖國發展大局,持續扮演維繫港深兩地密切溝通的紐帶角色。第五屆會董會全體同仁走過了不平凡的征程,衷心感謝第五屆會董會所有成員的共同努力,以及深圳鄉親們的團結一致。全賴大家的無私奉獻,第五屆會董會才能夠不負重托,在建設愛國愛港事業中取得驕人的成績。

展望未來,地區力量和智慧將在香港的治理中發揮十分重要的作用。深總將着力推動地區工作,完善地區工作架構,設立地區辦事處;增強地區工作力量,設立18區義工關愛隊。希望透過覆蓋廣、層面多的地區工作,能為當區的鄉親居民提供適切的社區關愛服務,以民需為譜,奏社會和諧之樂。

5.jpg

鄧清河致辭。

張國鈞:期待深總與政府繼續攜手合作

張國鈞致辭表示,深總一直本着以鄉情為載體,凝聚鄉親、服務社會、推動港深交流,在愛國愛港事業中作出非凡的貢獻,成績有目共睹。深總的成績正好回應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中提到的第三點和第四點希望﹕切實排解民生憂難、共同維護和諧穩定。

除此之外,大家都應該特別記得習主席同時亦特意表達了對香港青年的關愛。就此,深總於香港的關鍵時期啟動青苗計劃,實在別具意義。他相信透過這個計劃,必能為國家、為香港培養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好苗」,引導他們向下生根、向上成長,成為社會棟樑,令愛國愛港力量承先啟後,薪火相傳。

香港和深圳,向來都是非常合拍的好兄弟,縱使疫情影響,今日就職典禮仍能透過深港兩地會場同步連線方式舉行,無阻兩地一同見證和慶祝。

過去幾年,縱使香港深圳社團總會第五屆會董面對黑暴和疫情等種種挑戰,但仍團結一致,本着無私奉獻的精神,任期由三年延長至六年,帶領鄉親,支持特區政府面對各種艱巨的挑戰。他相信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在連任會長、主席及第六屆全體會董領導下,定必一如既往,致力為深港社會籌謀,與特區政府攜手建設更美好的香港。

6.jpg

張國鈞致辭。

李華:深總離不開諸位的信任和支持

李華致謝詞說,在即將迎來偉大祖國的73周歲生日,盛世華誕,家國同慶之際,香港深圳社團總會也迎來了第六屆會董會就職典禮這一重要時刻。一直以來,深總肩負著服務鄉親,推動深港兩地溝通交流、合作共進的光榮使命,堅持以實幹精神推動會務發展,以愛心熱忱團結鄉親力量。深總成立最初,憑借為居港深圳鄉親構建一個「家」的信念,種下了一顆鄉情的種子,19年飛逝,已長成一棵參天大樹,並將繼續蓬勃成長。深總能有今時今日的規模與成就,離不開歷屆會長團隊不懈的努力與悉心付出,更離不開各界、各級領導們的關心與支持,以及深圳鄉親屬會一直以來相互扶持、團結一致的精神。

他感謝歷屆首長和諸位領導的信任與支持,讓他能夠連任深總第六屆會董會主席一職。深總新一屆會董會將繼續傳承過往的優良傳統,傳承歷任首長勇於拼搏的工作精神和嚴謹務實的工作態度,繼續在中央、中聯辦、廣東省、深圳市和香港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忘初心、穩步向前。

7.jpg

李華致謝詞。

「青苗計劃」正式啟動 助力青年發展

在慶典中,由深總發起的「青苗計劃」正式啟動。該項目分成三個子計劃——致知計劃、明德計劃和英才計劃。通過打造從少年到青年全鏈條的鄉親傳承及成長服務體系,幫助香港青少年「投身到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列中來,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

12.jpg

由深總發起的「青苗計劃」正式啟動。

其中,致知計劃主要是通過攜手同學行動、深晴獎學金行動、深晴青少年助學行動幫助香港青少年在學業、就業、創業方面獲得發展,同時落實香港青少年對祖國歸屬感的培養,為青年政治人才的培養提供土壤;明德計劃包括國情深度研習、國防教育體驗、優秀家庭評比等,重點培養香港青少年的國家觀念和責任擔當;英才計劃則是通過大灣區實習、青年領袖培育等行動為香港青少年成長成才提供機遇、搭建舞台,加深他們對現時國家發展大局的了解,培養愛國情懷。(記者 呂明霞)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第六屆會董會就職典禮隆重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