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國台辦: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關注台灣發生的重大自然災害和突發事故

國台辦: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關注台灣發生的重大自然災害和突發事故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9-28 18:42:0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四川瀘定與台灣花東地區近期接連發生6級以上強震,兩岸各界及時向對方表達慰問。國務院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8日在北京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關注島內發生的重大自然災害和突發事故,十分關心兩岸同胞生命財產安全。

 在當天舉行的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她回顧道,2014年7月台灣復興航空空難、8月高雄市燃氣爆炸,2016年2月台灣南部6.7級地震,2021年4月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故等發生後,習近平總書記第一時間向遇難同胞表示哀悼,向其家屬及受傷同胞表示誠摯慰問。大陸有關部門積極組織捐款捐物。在大陸發生重大自然災害時,台灣同胞也積極施以援手。2013年4月四川省蘆山縣、2022年8月四川省瀘定縣發生強烈地震後,台灣社會各界持續關注,慷慨解囊、捐款捐物。

 朱鳳蓮指出,兩岸同胞是血濃於水的骨肉兄弟,是命運共同體。在重大自然災害和突發事故面前,兩岸同胞都患難與共、守望相助、互施援手。

 在兩岸船舶遇險搜救、維護海外台灣同胞的安全和正當權益、涉台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大陸方面也高度重視、積極作為。她強調,事實證明,越是在困難時刻、危難之際,「兩岸一家親」的深厚情誼越能給兩岸同胞帶來希望和慰藉,帶來攜手克難的勇氣和力量。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仍處於「高原期」,27日公布的新增病例超過4.5萬例。朱鳳蓮回答有關提問時指出,疫情發生近三年來,民進黨當局以政治私利為先,漠視民眾防疫急需,大搞政治操弄和政治算計,嚴重損害島內民眾生命健康安全和利益福祉。(圖為資料圖)

責任編輯:朱劍明 國台辦: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關注台灣發生的重大自然災害和突發事故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