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默克爾呼籲認真對待普京的話

默克爾呼籲認真對待普京的話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9-28 19:46:19 來源:中通社

 俄羅斯衛星網28日消息,據《南德意志報》報道,德國前總理默克爾呼籲認真對待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話。

 默克爾出席了「聯邦總理科爾基金會」開幕式,她在發言時提到時下的政治問題。默克爾指出,她曾經說過應當認真對待俄羅斯領導人的言論,現在再次重申這個問題的重要性。

 《南德意志報》援引默克爾的話稱:「你們應當認真對待普京的言論。認真地對待他的話,不要認為是虛張聲勢而置之不理,而是嚴肅地對待,這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是軟弱的表現,而是政治智慧的象徵,有助於保留行動空間或制定新的策略。」

 普京21日發表全國講話警告西方稱,如領土完整受到威脅,俄將「動用一切可用手段」自衛。西方國家藉此再次炒作俄羅斯發出「核威脅」。

 據俄羅斯塔斯社27日報道,俄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當天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發文稱,必要時俄羅斯有權使用核武器。他表示,俄方會嚴格按照俄羅斯在核威懾領域的政策基礎採取行動。

 此前,俄衛星網26日消息稱,德國總理朔爾茨表示,柏林不準備向基輔交付坦克,因為這會導致俄羅斯與北約之間的緊張態勢升級。

 朔爾茨在談論德國不想供應坦克的原因時指出,這裏說的是「非常危險的戰爭」。朔爾茨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回答說:「我們一直支持烏克蘭,界限是避免局勢惡化到讓俄羅斯和北約之間爆發戰爭,因為這將是一場災難。」

 俄羅斯早前就向烏克蘭供應武器問題向包括美國在內的所有國家發出照會。俄外長拉夫羅夫指出,任何包含烏克蘭武器的物資都將成為俄羅斯的合法打擊目標。(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默克爾呼籲認真對待普京的話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