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中醫中藥界聯合總會就施政報告提交建議書

香港中醫中藥界聯合總會就施政報告提交建議書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9-28 20:02:1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中醫中藥界聯合總會會長李應生及主席陳永光,聯同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中醫藥產、學、研界一行20多人,今日(28日)與醫務衛生局副局長李夏茵及副秘書長李力綱會面,商討有關業界建議的香港中醫藥發展短、中、長期可行政策,稍後並會把建議呈交行政長官作為施政報告參考內容。

 會上,李應生希望政府可以增撥資源,擴大中醫藥業發展空間,加強與業界溝通交流,聆聽業界意見。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表示,每年兩會期間,港區人大代表均多次聯署由李應生代表就中醫藥融合發展提出的建議,冀發揮人大代表的力量,推動兩地中醫藥邁向世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陳家珮、陸翰民則表示,新冠疫情帶出了中醫藥的重要性,市民對於中醫藥的需求大增,希望政府可以更重視中醫藥,為本港中醫藥的發展制定更長遠的規劃。

 陳永光表示,特區政府應該推動中醫專科發展,以配合行業持續發展需求,他們提交的建議書是集合了中醫中藥界對於整體發展的意見和業界心聲。出席人士還包括:中醫藥界選委汪慧敏、顏培增、周叔英、朱恩、李嘉欣、林志秀、黃光輝,業界團體首長何大偉、陳賢豪、陳自宏、丁志輝、譚國亮、張瑞境、鄧梅芬等。

 有關建議包括:把中醫中藥全面納入政府公營醫療體系;擴大現時醫務衛生局中醫藥處職能;落實香港中醫中藥界參與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高地建設方案及項目;制定短、中、長期中醫藥發展藍圖;爭取香港成為國際中藥材交易中心;普及中醫藥文化宣傳教育工作;加強制定中醫專科的發展及加強培訓中藥從業員各項職能;擴大中醫藥發展基金支援項目;開拓公私營合作空間;加強中西醫協作;公營架構內中醫藥從業員待遇需與西醫服務從業員看齊;扶持香港中成藥製造產業;把已註冊中成藥納入醫管局轄下中醫服務機構的用藥系統;全面檢討《中醫藥條例》及《不良廣告(醫藥)條例》;建立恒常機制與內地中醫藥管理部門定時交流防疫抗疫訊息。

微信图片_20220928200829.jpg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中醫中藥界聯合總會就施政報告提交建議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