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電影「阮玲玉」數碼修復版將在台上映 關錦鵬憶張曼玉主演往事

電影「阮玲玉」數碼修復版將在台上映 關錦鵬憶張曼玉主演往事

責任編輯:雨杉 2022-09-28 20:25:34 來源:

   電影「阮玲玉」4K數碼修復導演版將在台上映,導演關錦鵬今天表示,近10年沒和女主角張曼玉見面,也提到已經在籌備下部作品,是關於香港和台北的故事,希望能與張孝全合作。

    「阮玲玉」由關錦鵬執導,張曼玉、秦漢、梁家輝、吳啟華及葉童、劉嘉玲、李子雄主演,描述一代影星阮玲玉傳奇故事,她在短短9年內演出29部作品,人生卻在24歲畫下句點,令人唏噓不已。

    關錦鵬今天接受台灣媒體視訊聯訪,他回憶當時一開始希望已故香港影星梅艷芳演出,但梅艷芳因故辭演,便決定邀請張曼玉主演。出發到上海拍戲前,關錦鵬特別要張曼玉連續10天換上旗袍、全妝照鏡子,讓她接受自己的形象。

    談起張曼玉,關錦鵬表示兩人也近10年未見,上次已是到金馬獎分享拍攝點滴,但也提到張曼玉近年沒再拍片,而是專注喜歡的事,像是音樂和剪輯。

    片中阮玲玉留下「人言可畏」遺書後輕生;隨着網絡發達,也有網絡霸凌的現象。關錦鵬表示自己比較少在社群平台發文,但也以張曼玉近日出席活動被網友攻擊「憔悴」的事件舉例,「對張曼玉來說,一定覺得『我才不管呢』。」他認為還是要看受害者個性堅不堅強,「我年紀大了,對這種事一點興趣都沒有。」    第59屆金馬獎昨天公布入圍,關錦鵬開心許多年輕香港導演獲得肯定,也感謝香港政府有扶植年輕導演拍片的計畫。關錦鵬透露自己正在籌備新劇本,是香港和台北的故事,也提到一直想和台灣男星張孝全合作,劇本的男主角就是從他的形象去塑造。

    「阮玲玉」30周年4K數位修復導演版將於30日全台上映。

責任編輯:雨杉 電影「阮玲玉」數碼修復版將在台上映 關錦鵬憶張曼玉主演往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