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理大公布本科新課程 優化彈性收生安排

理大公布本科新課程 優化彈性收生安排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9-28 20:27:5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今日(28日)表示,自本學年起推行學系組合課程,並加入「人工智能和數據分析」及「創新及創業」內容,為學生提供更切合社會需要的知識。同時,理大亦透過多元化的收生計劃,支持別具才能的學生追求卓越,助他們學業和專長雙軌發展。2023/24學年,理大進一步優化多個學系組合課程及彈性收生安排,繼續為收生計劃引進新元素以豐富學生的學習體驗,培養他們成為具備國際視野且能肩負社會責任的明日領袖。

 理大副校長(教學)黃國賢表示 :「理大一直致力優化本科課程,以回應社會發展所需。自本學年開始推展學系組合課程,亦加入切合時代需要的『人工智能和數據分析』,以及『創新及創業』兩大元素。同學的反應十分正面,認為有助他們拓闊眼界與思維,提升學術知識和競爭力。展望未來,香港將繼續發揮獨特優勢,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步伐,理大亦會繼續努力培訓更多人才,以回應社會所需。希望一眾理大同學能充分利用理大提供的彈性的修業選擇,全面地裝備自己以把握未來的新機遇,為社會作出更大貢獻。」

 理大一直透過不同收生計劃,為未能於文憑試成績全面反映其特殊才能的學生提供升讀大學的機會。除了成立逾20載的「傑出運動員推薦計劃」外,本學年起亦推出全新的「德藝計劃」,為一些在體育、藝術、社會服務和領導才能,以及STEM學科表現卓越的學生提供優質大學教育。

 理大副校長(學生及環球事務)楊立偉表示: 「理大矢志培育明日領袖,透過優質的全人教育,讓學生成為擁有專業知識,且具家國情懷和國際視野的社會棟樑。我們重視學生的多元才能,致力創造適合他們發揮所長的環境,助他們於學術和專長兩方面不斷求進。理大本學年之『德藝計劃』合共取錄94人,不少曾經參與重要國際賽事並獲得獎項,亦有熱衷義務工作或於創新科技方面表現優秀的同學遁此途徑入學。」

 另外,2023/24學年之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將於10月初開始接受申請,理大參與的課程將由去年的23個增至30個。有意推薦學生的中學校長可於10月6日至12月7日期間,通過網上系統向理大提交推薦名單。

 理大於2023/24學年將繼續彈性處理JUPAS的入學申請。報讀學位課程的學生如未能完全符合最低入學要求「3-3-2-2-3-3」(即中文及英文需達3級、數學及通識需達2級和兩科選修科需達3級或以上),理大仍會作酌情考慮。

 頂圖圖說:理大副校長(教學)黃國賢教授(中)及理大副校長(學生及環球事務)楊立偉教授(右三)介紹2023/24學年多個新課程及優化彈性收生安排。

微信图片_20220928203305.jpg

 理大副校長(學生及環球事務)楊立偉教授指,理大重視學生的多元才能,致力創造適合他們發揮所長的環境,助他們於學術和專長兩方面不斷求進。

微信图片_20220928203315.jpg

 理大副校長(教學)黃國賢教授希望同學充分利用理大提供的彈性修業選擇,全面裝備自己。

責任編輯:朱劍明 理大公布本科新課程 優化彈性收生安排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