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醫管局:26間公院周五起調整探訪安排

醫管局:26間公院周五起調整探訪安排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9-28 21:06:3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28日)宣布,因應本地疫情最新發展,考慮病人及家屬需要,26間公立醫院的非急症病房及部門會由9月30日(星期五)起調整探訪安排。

 醫管局發言人說,理解病人和家屬希望公立醫院採取更彈性的探訪安排,在考慮整體疫情和病房運作等因素後,醫管局會以風險為本,分階段調整公立醫院探病安排,盡量方便家屬探望住院病人。

 在新安排下,感染風險較低的病人,包括60歲以下的病人,或60歲或以上已接種最少兩劑新冠疫苗的病人或曾經確診新冠並完成已接種最少一劑新冠疫苗的病人,每天可獲安排1次1小時探訪,因應病房情況,同一時間可以有最多兩位已登記的訪客進入病房探病。探訪期間可以換人(上限為3位已登記的訪客)。

 至於感染風險較高的病人,例如免疫力弱的病人,或60歲或以上未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的病人,每星期可獲安排兩次各1小時探訪,因應病房情況,同一時間可以有最多兩位已登記的訪客進入病房探訪。醫院職員將聯絡家屬解釋個別病人的探訪安排及預約,家屬毋須另行聯絡醫院。

 所有探訪人士須在探訪前提供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同時必須符合「疫苗通行證」的相關要求,包括已接種所需劑量新冠疫苗,或屬於政府紀錄上的新冠康復人士等,並持有相關疫苗接種紀錄或康復人士紀錄。進入公立醫院的訪客亦須遵守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的規定,並必須嚴格執行感染控制措施,包括佩戴外科口罩和量度體溫。

 訪客在前往醫院前須透過醫管局網頁(vis.ha.org.hk)或流動應用程式「HA Go」,填寫探訪資料及閱讀探訪須知。完成後,系統會發出二維碼予訪客。訪客須出示此二維碼予病房職員查閱。

 此外,各公立醫院亦會繼續在可行的情況下為病人安排恩恤或視像探訪,會盡量為病人和家屬提供可行的協助。醫管局會繼續監察疫情最新發展,在情況許可下,盡快將新探訪安排擴展至其他病房和部門。

責任編輯:朱劍明 醫管局:26間公院周五起調整探訪安排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