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慈善家梁向榮再捐1000萬資助五邑大學

香港慈善家梁向榮再捐1000萬資助五邑大學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9-28 21:24:2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27日,五邑大學梁向榮基金捐贈儀式在五邑大學呂志和禮堂隆重舉行,五邑大學師生代表500多人為廣東江門開平籍鄉親、香港慈善家梁向榮先生的愛心善舉報以經久不息的掌聲。江門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韓志勇、江門市委台港澳辦主任李欣立、市僑聯主席林春暉等領導參加了儀式,共同見證這一激動人心的時刻。

    捐贈儀式上,五邑大學校長張運華代表全體師生為慈善家梁向榮先生關心家鄉、支持教育、栽培人才的愛心善舉表示衷心的感謝和由衷的敬意。張校長表示,五邑大學得益於改革開放而創辦,是一所立足僑鄉依靠僑胞服務僑鄉的大學,自從建校以來,一直得到港澳鄉親和海外僑胞的鼓勵支持,五邑大學的教學樓、圖書館、獎教獎學金等均得益於僑胞的熱心捐資,五邑大學全體師生一直銘記僑胞們的赤子之心和家國情懷,師生合力努力辦好五邑大學回報僑胞的深情厚誼。張校長深信,梁向榮善舉必將進一步有力推動和加快五邑大學建設灣區特色高校的步伐,鼓勵五邑大學為未來粵港澳灣區灣區建設培養出更多更出色的優秀青年專才。

圖1 (2).jpg

參加捐贈儀式的領導嘉賓合影(黃柏軍攝影)

    梁向榮先生在捐贈儀式上深情回顧自己的創業歷程,感慨人生的價值在於努力和奮鬥,社會發展有賴於人才,人才培養全靠教育,自己在力所能及之餘能夠有機會在五邑大學捐資助學,以自己微薄之力回報家鄉養育之恩,為家鄉的教育事業出一份力發一份光深感安慰。他勉勵五邑大學青年學子們一定要珍惜光陰、努力求學、胸懷大志、服務社群,將來成為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梁向榮先生是廣東開平人,1945年出生,早年赴香港謀生,較早涉足證券金融行業,經過半個世紀的努力打拼,成為香港著名財經投資專家。梁老功成名就後不忘家鄉,舉凡家鄉教育事業、修橋築路、公益慈善、扶貧濟困的參與和捐助都有他的身影,根據不完全統計,改革開放以來,截止2021年,他為江門、開平家鄉公益事業捐出的善款高達一億元。近年來,他也先後被授予開平市榮譽市民、江門市榮譽市民稱號,他的感人故事被《五邑僑胞耀中華》等大型文集收錄,他的善舉美德深受鄉親們的讚揚和傳頌。

圖2.png

捐贈儀式禮堂座無虛席(黃柏軍攝影)

    捐贈儀式後,梁向榮先生還為五邑大學經濟管理學院500多名學生開設一堂長達三小時的金融財政投資知識講座。(記者 盛芳齡 通訊員 黃遠雁 黃柏軍)


責任編輯:郭昕玥 香港慈善家梁向榮再捐1000萬資助五邑大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