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到2035年形成38個國際化街區!深圳這份《評價指南》提出這些規劃

到2035年形成38個國際化街區!深圳這份《評價指南》提出這些規劃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9-29 09:58:25 來源:讀特客戶端

    9月28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舉行發布會,發布了《深圳市國際化街區建設評價指南》及《深圳市國際化街區規劃布局與建設指引》。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陳波、市政協副主席王大平出席活動。

    2019年,深圳在全國首創「越深圳、越國際」國際化街區建設體系。2022年,首批參與創建的國際化街區即將迎來驗收。為了更加科學系統地評價和總結這些經驗成果,進一步提升國際化街區的建設、管理和服務水平,市委外辦組織編制了《深圳市國際化街區建設評價指南》(以下簡稱《評價指南》)。

    《評價指南》通過「基礎評價+特色評價」的方式構建評價體系。其中「基礎評價」包含街區治理、國際交往、居民素養、宜居環境、產業服務、傳播能力等六個方面29項指標,以及國際化街區建設過程中形成的工作亮點。「特色評價」基於街區發展的特色優勢,旨在突出各創建街道的創新做法和特色稟賦。在評價結果方面,《評價指南》設置了國際化示範街區、國際化特色示範街區和國際化特色街區3個類別,以體現打造國際化街區的共性目標與特色需求。

    由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編制的《深圳市國際化街區規劃布局與建設指引》對全市國際化街區進行了整體規劃布局。規劃在20個試點國際化街區的基礎上,面向2035年,增加18個國際化街區,在全市形成38個國際化街區的總體布局。(深圳特區報記者 寧若鴻)

責任編輯:高心雲 到2035年形成38個國際化街區!深圳這份《評價指南》提出這些規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