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國慶來山西「重走梁林路」探尋古建之美

國慶來山西「重走梁林路」探尋古建之美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09-29 16:09:19 來源:香港商報网

    9月29日,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充分發揮本省旅遊資源,為即將到來的國慶假期設計推出6條「重走梁林路」旅遊線路。

    山西省是中華民族發祥地之一,人文景觀名揚天下。依托梁思成、林徽因20世紀30年代四次探尋山西古建的真實歷史故事,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真誠邀請廣大遊客跟隨梁思成、林徽因兩位先生的足跡開啟探尋山西古建之美的旅程。一起來看看這份「國慶出遊指南」吧!

    (1)古建探秘之旅——「重走梁林路·天下大同」

    對建築人文深度愛好者、梁林大家的忠實追隨者來說,可以選擇「重走梁林路·天下大同」,跨越千年,回歸原點,不忘初心,從梁思成紀念館開啟重走梁林路之旅;參觀雲岡石窟領略石刻藝術之美、在應縣木塔人潮退去看一場萬鳥歸巢,追憶前輩人生坐標,尋古思今。來一場實地考察,體驗先輩們篳路藍縷的艱辛之路。

2.jpg

古建探秘之旅——「重走梁林路·天下大同」

    線路行程:梁思成紀念館-善化寺-華嚴寺-懸空寺-淨土寺-應縣木塔-雲岡石窟-大同博物館-塞外長城-大單巴教堂。

    (2)探幽訪古之旅——「重走梁林路·晉中紀行」

    如果是小眾文化訪古人群,可以選擇「重走梁林路·晉中紀行」,從晉祠開始了解三晉大地,解鎖獨家尊享、超高規格「廣勝三絕」考察內容,走進被譽為華夏瑰寶的「一城二寺」世界文化遺產,尋找林徽因先生筆下富有詩情畫意的水磨坊遺蹟,考察襄汾地區的山西民居,記錄晉中殘存古蹟,解鎖小眾神級旅行體驗。

3.jpg

探幽訪古之旅——「重走梁林路·晉中紀行」

    線路行程:晉祠博物館-鎮國寺-雙林寺-平遙古城-太符觀-藥師七佛多寶塔-峪道河考察-廣勝寺-丁村民居-霍州署-天龍山石窟。

    (3)極致風光之旅——「重走梁林路·行攝山西」

    對攝影與人文風光愛好者來說,選擇「重走梁林路·行攝山西」更合適不過,山西魔鬼城的日落美景、蒼茫原野的落日餘暉、星空銀河、萬年冰洞、黃土地奇特地貌盡收眼底,景中絕唱另人讚嘆,隨手一拍皆是大片。

4.jpg

極致風光之旅——「重走梁林路·行攝山西」

    線路行程:應縣木塔-大同土林-烏蘭哈達火山-摩天嶺長城-大單巴教堂-乾坤灣-老牛灣-五台山-萬年冰洞-磧口古鎮-李家山-波浪谷-雨岔-壺口瀑布。

    (4)親子研學之旅——「重走梁林路·五台密碼」

    如果是親子家庭,父母可以帶孩子共游「重走梁林路·五台密碼」,此條線路將會給孩子一個關於「藝術與美」的純粹之旅,在孩子心中種下傳統文化的種子。

5.jpg

親子研學之旅——「重走梁林路·五台密碼」

    線路行程:忻州古城-五台山修淵島壁畫館-南台-佛光寺-塔院寺-菩薩頂-東台-北台-黛螺頂-汀熙書舍。

    (5)藝術饕餮之旅——「重走梁林路·壁上雲煙」

    對彩塑、壁畫、建築、人文歷史愛好者來說,「重走梁林路·壁上雲煙」將帶你打開壁上世界的大門,親臨中國雕塑史上「懸塑絕唱」隰縣小西天、中國藝術瑰寶、古代壁畫巔峰之作永樂宮,徜徉藝術宮殿,更好地體悟「藝術之始,雕塑為先」的意義。

6.jpg

藝術饕餮之旅——「重走梁林路·壁上雲煙」

    線路行程:鎮國寺-雙林寺-王家大院-隰縣小西天-廣勝寺-天台庵-大雲院-龍門寺-法興寺-開化寺-府城玉皇廟-晉國博物院-青龍寺-馬村宋金代磚雕墓-永樂宮-廣仁王廟。

    (6)晉地寶藏之旅——「重走梁林路·古建之光」

    如果您是初次到訪山西的旅行新鮮客,那麼集合了眾多經典必游項目的「重走梁林路·古建之光」線路將是你的不二之選,從「硬核網紅」山西博物院出發,佛光寺、五台山、華嚴寺、再登臨天下奇觀懸空寺「與神仙共語」…一次集齊所有山西「必去打卡勝地」,是為該系列產品中的標桿精品線。

7.jpg

晉地寶藏之旅——「重走梁林路·古建之光」

    線路行程:山西博物院-晉祠-南禪寺-佛光寺-五台山-懸空寺-大同博物館-華嚴寺-善化寺-雲岡石窟-應縣木塔-雁門關。(楊亮)

責任編輯:嚴燕紅 國慶來山西「重走梁林路」探尋古建之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