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萬水千山總是情|洛克之路「重啟」 在甘南遇見綠色「天路」

萬水千山總是情|洛克之路「重啟」 在甘南遇見綠色「天路」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9-29 21:55:2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甘肅省甘南州,有一條被遊客稱之為「此生必駕」的洛克之路,亦被譽為「中國最美100公里」,「圈」里人所說的大抵是從卓尼縣車巴溝至紮尕那。

 近年來,隨着沿線群眾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紮尕那大景區等的不斷開發,該公路交通條件堪憂。今年6月份,甘南州對該路段展開了養護提升。9月29日,國道248線紮古錄至江車至卓尼交界養護工程建成啟用。

微信圖片_20220929220013.jpg

 注重環保,建設綠色工程,打造「綠色天路」是該路段養護工程施工過程中遵循的準則。記者了解到,國道248線穿越國家自然保護區核心區和緩衝區,生態環境極為脆弱。在甘南州打造「五無甘南」,創建「十有家園」活動中,建設單位和參建人員不斷加強生態環保制度建設,從污染防治、環境監測等角度規範環境保護管理。在建設中,實行建築垃圾集中收集處理,探索使用新型環保材料和技術,處治軟弱路基、基層,並對沿線生態進行及時修復,實現了生態修復和工程建設兩手抓、兩不誤,地面零污染、零排放。

微信圖片_20220929220018.jpg

微信圖片_20220929220018.jpg

 隨着該路段的「重啟」,在這裏,可以繼續感受古老秘境的純粹,與連綿的山巒、悠悠的白雲為伴,在雲霧蒸騰中觸摸這個如油畫般的地方。

 「一路通江迭,天塹變通途」。拋開「自駕者」的「趨之若鶩」不談,更重要的是該路段承擔着卓尼縣向南聯繫迭部、四川,向北連通臨夏和省會蘭州的主要幹線功能,對實現沿線漢族、藏族、回族同胞互通有無,實現民族融合發揮着積極作用。據介紹,該路段開通對於周邊三縣市五個鄉鎮近3萬各族群眾改善交通出行條件,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和鄉村振興戰略有效銜接,加快特色優勢資源開發,促進農畜產品對外流通,助推區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着力打造全域旅遊交通網絡大環線具有重大意義。(記者寇剛 圖源:甘南州委宣傳部

責任編輯:楊眉 萬水千山總是情|洛克之路「重啟」 在甘南遇見綠色「天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