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遵行關帝聖意遇難必能逢凶化吉(一)

遵行關帝聖意遇難必能逢凶化吉(一)

責任編輯:黃鶯 2022-09-30 07:51:5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 關帝百年前預言凜凜災劫就在眼前

 關帝慈仁廣愛,時刻惦記着世人的安危,知道災難即將降臨,不忍世人遭劫。於是,在一百多年前就陸續降著各種經訓提醒世人,如公元1921年完成的《洞冥寶記》載:「是歲庚子(1900年)元旦,上皇駕坐凌霄,下望黑氣騰騰,布滿世界,……。關帝等五聖,見旨已降下,難以挽回,而又不忍下民受此慘劫,復聯班長跪,泣涕叩懇,聲隨淚下,濕透襟袍。」再如《南天聖帝關夫子聖諭》曰:「盡皆是為子不孝,為臣不忠,為兄不友,為弟不恭,夫婦不和順,朋友不信從。習熟了驕傲氣象,養成那刻薄心胸。正道弗由僥幸作用,不存天理哄騙愚盲,做出許多傀儡,造成無數巧功,只圖肥潤自己,那知惱怒天公。降下了諸般劫數,收伏那惡人種種。水火刀兵未了,疾病瘟疫又逢,鬼哭神嚎山搖地動,轉瞬間三九堪痛,曲江上火龍夾攻。那時節父不見其子,弟不顧其兄,夫婦分南北,親戚各西東,百年事業成何用,萬古功名總是空。」又如《關帝指迷篇》:「大劫凜凜在眼前,五魔掃世甚凶嚴。各人提防早打點,莫到臨時後悔難。」以上經訓,都是關帝從百年前起就一再的警示世人,希望世人能早作預防,要修心培德,以化劫難。

 二、 關帝先說後驗災難現前

 世界災禍頻傳,尤其最近一百多年來,劫難倍加的嚴厲恐怖,如風災、水災、旱災、火山爆發、大地震、臭氧層破洞、冰山融化、大海嘯、瘟疫、禽流感、蝗蟲之害、愛滋病、癌症、戰爭、核災等等,對人的生命財產已嚴重造成巨大的威脅。下列幾項茲供參考。

 (一)愛滋病

 發生時間1981年6月5日迄今,自1981年首度證實以來,AIDS已奪走超過三千萬人的性命,使它成為史上最具破壞力的流行病,截至2011年6月底為止,世界上已經約有六千四百萬人感染愛滋病毒,每天平均有七千件新病例。

 (二) 大地震

 1、印度洋大地震(南亞海嘯)

 發生時間2004年12月26日,震央位於印尼蘇門答臘以北的海底,地震達九‧三級,引發高達三十米的海嘯,波及範圍遠至波斯灣的阿曼、非洲東岸索馬里及毛里求斯、留尼汪等國。並對東南亞及南亞地區造成約二十九萬餘人死亡,觀光客有七千人死亡;相關經濟損失如天文數字難以估計。

 2、汶川大地震

 發生時間2008年5月12日,震央位於中國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縣境內,地震達八級。其中,四川、甘肅、陝西三省共五十一個極重災區和重災區縣。造成近七萬人死亡,三十七萬多人受傷,失蹤一萬八千人。

 3、日本311大地震

 發生時間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地區宮城縣東部海域發生芮氏九‧〇級強震,地震引發海嘯以及福島第一核電站四台機組嚴重核洩漏問題。一年後,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近一萬六千人,另有三千多人失蹤,遭受破壞的房屋一百一十六萬餘棟,超過三十四萬人仍居住在臨時住宅中。

 (三) 瘟疫

 1、SARS大流行

 SARS是由一種以前未被發現的冠狀病毒所引起的,SARS病患傳染力最高的時候是在已發展出發燒症狀的時候,尤其是咳嗽的階段最容易被傳染的,長久暴露於與已發病之SARS病患的接觸。截至2003年7月11日的疑似SARS病例,總共病例八千多人,死亡七百餘人,康復七千五百人。

 2、新冠狀病毒

 新冠狀病毒,是由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冠狀病毒2型(SARS-CoV-2)導致的傳染性肺炎(COVID-19),疾病在2019年末首次爆發,隨後在2020年初迅速擴散至全球多國,逐漸變成一場全球性大瘟疫。截至2022年9月20日,全球已累計逾六億一千二百萬例確診病例,其中逾六百五十三萬人死亡。

 (四) 火山爆發

 1815年,印尼坦博拉火山(Mount Tambora)7級噴發,立即死亡人數高達十萬,不僅釀成全球氣候異常,1816年甚至被稱為「無夏之年」,全球均溫下降1度,紐約仲夏發生霜凍,英國降下6月雪,西歐頻繁暴風雨,小麥減產、糧食短缺釀成多地暴亂,寒冷潮濕的天氣也在愛爾蘭至英國引發嚴重的斑疹傷寒疫情,奪走六萬五千條性命。

 (五) 冰山融化

 科學家警告說,南極洲最大的冰川之一可能會在未來五到十年內加速融化,而對人類來說後果可能如「世界末日」。據悉,這一冰川目前每年向海洋傾倒了約五百億噸冰。科學家解釋說,目前這種速度所導致的全球海平面上升還影響有限。但是,一旦冰川加速並全部融化,全球海平面將上升六十五厘米,而對人類來說,那可能是一種「世界末日」般景象。

 關帝慈懷大愛,用心良苦,眼看災劫就在當前,不忍群生遭難。因而,降下諸般經訓來警醒世人,期望世人能相應而做好防範。那到底要如何防範呢?關帝大聖大慈,大悲大願,為救渡萬靈,一定會傳授給我們躲劫避難妙法。至於,如何才能獲得妙法而逢凶化吉,就請下回分曉。(待續下星期五)

 忠義人才培育學院院長 黃國彰

責任編輯:黃鶯 遵行關帝聖意遇難必能逢凶化吉(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