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 | 環境保護署借助聲學相機消滅噪音

有片 | 環境保護署借助聲學相機消滅噪音

責任編輯:趙师越 2022-09-30 11:17:58 來源:政府新聞處

    噪音惹人心煩,更可能影響健康。一名市民飽受困擾,上月8月底向環境保護署投訴,署方利用近年引入的便攜式聲學相機迅速找到噪音源頭,噪音在署方接到投訴後翌日便已停止。 投訴人受高頻噪音困擾兩星期,頭痛欲裂,上月底忍無可忍向環保署投訴。署方接獲投訴後,當晚立即派員到投訴人所住大廈調查,藉聲學相機找尋噪音來源。當晚初步調查結果顯示,噪音源位於對面大廈的天台。 

    環保署人員翌日到另一幢大廈天台驗證,卻發現噪音源並非位於先前所想的大廈。人員再次借助聲學相機查探,證實噪音其實源自投訴人所住大廈的高層,估計當晚查到的懷疑噪音源頭只屬聲學反射現象。仔細調查後,人員最終確定,投訴人所住大廈的應急發電機房警報系統誤鳴,產生噪音,並聯絡負責人糾正問題。環保署跟進後,噪音很快便停止。投訴人感激不已,特地撰寫感謝信,表揚環保署人員效率迅速,精準解決問題。    

    環境保護主任莫少昌指,聲學相機操作和設置簡單,一般在半小時內便可準確找到噪音源頭,與傳統調查噪音方法相比更具效率,大大節省人手和時間,日後會在更多同類噪音調查應用。 環境保護督察陳德鴻表示,高科技儀器可更快為市民解決噪音困擾。對於市民特地來函致謝,他和同事都感到高興,認為是對環保署工作的肯定。

責任編輯:趙师越 有片 | 環境保護署借助聲學相機消滅噪音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