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新一期消費券將發放 陳茂波冀市民假期開心消費拉動經濟

新一期消費券將發放 陳茂波冀市民假期開心消費拉動經濟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9-30 14:48: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一期電子消費券將於明天(10月1日)發放。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30日)表示,明日就是十一國慶節,連同下星期二的重陽節,希望市民領到消費券後在節日期間開心消費,拉動經濟,為餐飲業和零售業帶來更多生意。

    陳茂波今日出席「香港飲食業25年發展多面體展覧會」開幕典禮致辭時表示,所謂「民以食為天」,香港食物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十分豐富。今日的香港,各類食肆百花齊放,東西美食應有盡有。更有超過200家餐廳獲米芝蓮指南推介,是名副其實的世界級美食天堂。

    陳茂波指出,香港的飲食文化就是香港社會的縮影,從酒樓到扒房、由小食店到fine dining、從茶餐廳到大排檔,應有盡有、各適其適、豐儉由人,標誌着香港這座城市中西薈萃、開放多元,是香港的軟實力,及作為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的重要資產。「所以,我們要說好香港故事,說好香港的餐飲故事,是必不可少的」。

    陳茂波續指,香港的餐飲業一直以來都是本地經濟活動的主要一環,持續的疫情對業界造成沉重打擊。政府過去推出不少措施支援業界,而面對這些挑戰,業界展示了無比的韌力和在轉變中尋求發展的創造力。他說,目前,不少餐廳已運用手機App協助業務營運,方便顧客點餐、等位的同時,便利廚房的運作和整個餐廳的營運管理。在線外賣平台、雲廚房等在這兩、三年也大行其道,助力業界開拓新客源。機械人技術、物聯網、人工智能和大數據,亦被更廣泛應用於餐飲業,以提升效率。透過數碼轉型,餐飲業可以更靈活應對不斷轉變的環境,創造新的商業模式,找到新機會。

    陳茂波說:「明日就是國慶日,連同下星期二的重陽節,不少市民都會放一個長周末假期。我們在這個時候安排派發新一期消費券,希望在節日歡愉的氣氛下大家一齊開心消費、拉動經濟,亦為我們的餐飲業和零售業的朋友帶來更多生意。隨着疫情轉趨平穩,只要大家齊心協力,還未打針的記得要接種疫苗,做好防疫,我們一定會向復常邁出更大的一步,餐飲業的復蘇就指日可待!」

圖:政府新聞處

責任編輯:蔣璐 新一期消費券將發放 陳茂波冀市民假期開心消費拉動經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