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涉嫌「唱高散貨」集團 12被告今提堂

涉嫌「唱高散貨」集團 12被告今提堂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9-30 18:16:2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證監會與警方早前對一個「唱高散貨」集團採取聯合行動後,13人被落案起訴。案中其中12名被告,今天(30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暫時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明年(2023年)4月17日處理。法庭批准全部12名被告以5萬元至100萬元不等保釋。各被告不得離開香港、須交出所有旅行證件及定期到警署報到。

 13名被告當中,其中5人被控串謀詐騙及串謀在涉及證券的交易中使用具欺詐或欺騙意圖的計劃,違反普通法、《證券及期貨條例》第300條以及《刑事罪行條例》第159A及159C條。該5人當中的2人,以及案中餘下8人,被加控洗錢罪。

 案情指該涉嫌「唱高散貨」集團的成員,利用不同社交媒體平台,就兩家香港上市公司的股份,組織及執行多項「唱高散貨」計劃,同時透過眾多代名人賬戶,操縱大量該等股份的買賣。集團成員在實行這些計劃時,涉嫌干犯涉及市場操縱及洗錢的罪行。

 案情又指,2018年10月至2019年5月期間,被告人譚中維(前名譚思進)、譚思亮、郭偉良、許家進及陳佳申,涉嫌與多名人士串謀利用多個代名人賬戶,對目標股份進行挾倉,並將該等股份的股價推高。有關集團其後涉嫌透過社交媒體平台,誘使投資者買入該等股份,然後便大舉拋售相關股份獲利。

責任編輯:朱劍明 涉嫌「唱高散貨」集團 12被告今提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