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將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黃家和:餐旅業迎復常曙光

香港將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黃家和:餐旅業迎復常曙光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9-30 19:17:56 來源:中通社

 香港特區政府醫務生局副局長李夏茵30日在記者會宣布,特區政府將從10月6日起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包括放寬宴會人數及取消郵輪「公海遊」熔斷機制等。有餐飲及旅遊業人士表示,業界迎來復常曙光,預料酒樓生意將增加三成,亦有助吸引國際郵輪公司回流香港。

 據公布,餐飲處所每人數由8人放寬至12人;酒吧及夜店每人數由4人放寬至6人,並維持快速抗原測試要求;宴會人數由120人放寬至240人,同樣需要快速測試。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措施放寬對餐飲業,尤其是酒樓的幫助很大,迎來復常曙光。過往因人數上限,許多宴會主辦方會直接取消飲食服務,但10月6日起宴會人數放寬一倍,可舉辦較大型的宴會。年尾正值婚宴、企業年會較多的時段,預料酒樓生意將增加三成。

 對於宴會入場人士仍需進行快速測試,黃家和說,現在大部分市民已習慣每日進行快測,而且宴會主辦方會提前通知入場人士防疫要求;如有個別人士忘記做快測,酒樓也有快速測試包提供,相信不會對防疫或酒樓營運造成影響。(圖源:中通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將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黃家和:餐旅業迎復常曙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