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女籃挺進2022世界盃決賽  4女將出自「東莞籃球」

中國女籃挺進2022世界盃決賽 4女將出自「東莞籃球」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9-30 21:32:0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時下,2022女籃世界盃在澳大利亞悉尼激戰正酣,在今日的半決賽中,中國隊以61:59戰勝澳大利亞隊,將於明日與美國隊爭奪冠軍。東莞作為內地籃球文化底蘊深厚之城,本次中國隊參賽選手中,有四朵「鏗鏘玫瑰」曾受益於「東莞文化」澆灌,今日綻放世界舞台。

    1994年後首進決賽  4女將出自「東莞籃球」

    30日,在澳大利亞悉尼進行的2022女籃世界盃半決賽中,中國隊以61:59戰勝澳大利亞隊挺進世界盃決賽,這是中國女籃自1994年後首次晉級世界盃。

    據了解,四年一屆的女籃世界盃是當今籃球運動女子項目最高水平賽事。在2018年世錦賽更名世界盃前,中國女籃的歷史最好成績是亞軍,2018年女籃世界盃中國隊獲得了第六名。

    本屆女籃世界盃決賽將於北京時間10月1日14:00開賽,中國女籃將對陣美國女籃。本次世界盃中國隊參賽選手中有四名是東莞培養的女籃國手,分別是李月汝、楊力維、黃思靜、迪拉娜·迪里夏提。此外,本屆世界盃賽事中國隊主教練鄭薇曾擔任廣東女籃主教練多年,明天是國慶節,一起迎國慶,為中國女籃加油吧。(記者 冷運軍)

頂圖:李月汝(左)在球場比賽。

責任編輯:郭昕玥 中國女籃挺進2022世界盃決賽  4女將出自「東莞籃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