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尹錫悅不接受韓國會建議罷免外長議案

尹錫悅不接受韓國會建議罷免外長議案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9-30 23:04:44 來源:中通社

 韓國總統府宣傳首席秘書官金恩惠30日向媒體表示,人事革新處當天向總統室通知國會提出的關於罷免外長朴振的議案,韓國總統尹錫悅不接受該罷免建議。

 韓國國會29日召開全體會議,在執政黨國民力量議員缺席的情況下表決通過了關於建議罷免朴振的議案。該議案指出,尹錫悅出訪英美加三國空手而歸,史無前例的「外交翻車」有損國格,朴振身為主管外交事務的長官,應被嚴肅問責。

 據韓聯社報道,當天,在出席全會的170名議員中,有168人投票贊成,1人反對,1人棄權。由於國民力量因反對建議案而集體離席抗議,只有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等在野議員參與投票。

 尹錫悅曾在上班路上接受記者採訪,就共同民主黨推進朴振罷免案一事表態,稱朴振能力出眾,正在為了國家利益奔走各國而不顧自身健康,相信國民對是非對錯心知肚明。

 韓國憲法保障國會建議罷免國務委員的權利,但對總統沒有約束力,也沒有法律規定行使否決權的程式。迄今為止,韓國國會共通過6份國務委員罷免建議案,其中5人全部下台,僅有前農林水產食品部長官金在水因時任總統朴槿惠行使否決權而保住烏紗。

 韓國總統幕僚長金大棋也表示,當前國際形勢相當嚴峻,臨陣斬將不僅不合時宜,也多有不妥。

 據報道,朴振29日曾就罷免建議案一事表示,將堅定不移地恪盡職守。朴振認為,外交是捍衛國家利益的「馬奇諾防線」,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將其當作黨爭替罪羊。他說,當前韓國所面臨的國際局勢十分嚴峻,要解決的外交課題亦是堆積如山。在這種情況下,他將為國家利益傾注更大的外交努力。(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尹錫悅不接受韓國會建議罷免外長議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