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追蹤報道】印尼球迷騷亂已致129人死亡 總統佐科表哀悼

【追蹤報道】印尼球迷騷亂已致129人死亡 總統佐科表哀悼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10-02 15:11: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報道,印尼東爪哇省瑪琅市坎朱魯漢體育場(Kanjuruhan)1日晚發生球迷嚴重騷亂事件,已導致129人死亡,數百人受傷,其中180人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據印尼媒體報道,1日晚,印尼足球聯賽2022-2023年賽季第11周,瑪琅阿雷馬足球俱樂部(Arema FC)和泗水佩爾塞巴亞足球俱樂部(Persebaya)的比賽在阿雷馬隊主場瑪琅市坎朱魯漢體育場舉行。比賽結果為,主場作戰的阿雷馬隊以2:3的比分負於佩爾塞巴亞隊。

 終場哨聲吹響後,有情緒激動的主場球迷開始翻過欄衝入場地內,局勢很快失去控制。越來越多的球迷衝入場內引發踩踏和嚴重騷亂。雖然維安警察發射了催淚瓦斯,但難以控制局勢。在場內發生騷亂的同時,體育場外也發生騷亂,包括多輛警車在內的十餘輛車被球迷掀翻、打砸、甚至燒毀。

 截至2日中午,騷亂已造成包括2名警察在內的129人死亡、數百人受傷,其中180人正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東爪哇省警察局官員尼科·阿芬塔表示,大部分死者是因踩踏造成的。

 印尼總統佐科對在騷亂中死亡的人員表示哀悼,並要求該國警察總長徹底調查造成此次「悲慘事件」的原因。

   頂圖:印尼東爪哇省瑪琅市事發體育場。新華社

責任編輯:羅維維 【追蹤報道】印尼球迷騷亂已致129人死亡 總統佐科表哀悼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