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孫玉菡:社署正嚴肅跟進虐兒事件 已敦促保良局徹查並提交報告

孫玉菡:社署正嚴肅跟進虐兒事件 已敦促保良局徹查並提交報告

責任編輯:蔣璐 2022-10-02 15:15: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繼「童樂居」虐兒事件後,保良局嬰兒組留宿幼兒中心又爆出虐兒事件,2名工作員被捕。勞工及褔利局局長孫玉菡今日(2日)見傳媒時表示,警方正調查案件,現時不適宜評論,不過社署正嚴肅跟進事件,已敦促相關機構徹查事件、審視流程及提出改善辦法,並提交報告。

    孫玉菡指,當局非常關切,並會嚴肅跟進最近保良局嬰兒組懷疑虐兒個案。這些懷疑虐兒個案是由社署採用新的巡查辦法,積極抽查閉路電視片段,由社署發現,再要求機構嚴肅跟進,相關機構全力配合調查。現時已由警方接手調查,所以此刻不適宜作評論。

    「童樂居」虐兒案後成立的兒童住宿照顧及相關服務檢討委員會,在首階段檢討報告中提出31項建議。孫玉菡表示,有一部分改善建議已經落實,包括安裝閉路電視、改善巡查機制等。當局亦會盡快落實(成立留宿幼兒中心/住宿特殊幼兒中心)服務質素小組,即由社會上的獨立人士包括太平紳士進行突擊調查;而有部分建議牽涉資源調配,政府內部會盡快爭取資源,希望可以盡快落實。

    他說,香港保護兒童會「童樂居」及保良局嬰兒組作為接受整筆撥款津助的機構,已運用其現有資源加大人手配置,這是機構做的短期措施。中長期而言,當政府資源到位時,希望在人手配置及資源方面可更到位,讓兒童得到更適切的照顧。

    Mirror紅館演唱會意外調查近尾聲

    另外,MIRROR紅館演唱會的墮屏意外,事發至今逾2個月,其中傷者李啟言的父親再發信促政府盡快交代調查結果。孫玉菡回應表示,調查已進入尾聲,會盡快公布。 

    孫玉菡說,香港體育館嚴重事故的調查涉及三部分:一部分由勞工處負責,關於勞工,亦包括舞蹈員的身份如何,究竟是自僱還是僱員;第二部分是警方;第三部分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關於舞台安全的調查。三方面的調查已進入尾聲,希望可以盡快向大眾交代,當中包括大家關心究竟舞蹈員的身份如何,當局已經做了大量工作,也將取得律政司的法律意見,希望可以盡快一併向大家交代。

    至於安達臣道房協地盤天秤倒塌意外,孫玉菡則稱,調查已到中期,涉事承建議各地盤天秤的停工通知依然有效。調查工作正全速進行,不過由於牽涉的事情複雜,所以現時未到公布最後調查結果的階段。但當局會盡最大努力,盡快完成調查,然後採取必須的跟進工作。(資料圖)

責任編輯:蔣璐 孫玉菡:社署正嚴肅跟進虐兒事件 已敦促保良局徹查並提交報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